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没有你的城市,与我而言都是漂泊!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4:36:46  来源: 云南网

  凌晨2点30分,大街上一片寂静。当别人沉浸在甜美梦乡的时候,而我——才刚刚离开冷清的办公室,揉着干涩的双眼,摇摇晃晃,迷迷糊糊独自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此时深秋的冷风“咻!咻!咻!”狠狠地从我身上穿过,我打了无数个寒颤。

  到家了,我像往常一样掏出钥匙打开门,灯是亮着的,我以为她还没睡,就轻轻地喊了她一声“亲爱的”,没回应,我以为她睡了!就到冰箱里拿了瓶牛奶,我轻轻地打开冰箱,发现东西多了很多,当时以为她今天去购物了!

  来到客厅,一切都那么整整齐齐,这时我发现茶几上多了一封信,嘴上说着“都什么年代了还玩这一套”内心却感到十分温馨,幸福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当然,我是不会让它流下来的,被她看到了又该被嘲笑我了!她就是这样一个温柔细腻,却又大大方方的人!

  当我读完信的时候,再也无法抑制,嚎啕大哭起来。

  “亲爱的,感谢和你的相识、相知、相守,时光飞快,一转眼多年过去了,当年和您相遇的场景历历在目,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是幸福的,对于我而言,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了。

  可美好的时光总是快得让人无语,后来你总是凌晨两三点才回家,回到家倒头就睡,然后第二天一早就出门,就这样我们连说一句“早安”,“晚安”都成了奢望。以前我们相识的日子你总会陪我去看电影,去相识的地方,静静地坐着。我不是一个追求物质的人,这一切我就满足了。

  我想要的幸福,就是那样简单!可这一年多来,你忙于工作,从来就没有好好的陪过我,看电影你缺席,生日礼物是在第二天的凌晨才收到,爸爸妈妈来看我,你也没时间陪,吃一顿饭也要等你半个小时。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总是缺席!

  本想约你出来,当面和你告别的,可今天给你打了好多个电话,可是你都没接。对不起,我输给了现实,我走了,前程似锦,各自安好,勿念。”

  读完这封信,我哭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我裸辞了!我一直在打探她的消息,可她却像人间蒸发一样,在没有了任何消息。

  没有她的城市,与我而言都是漂泊。后来我离开了这座城市,到了别的城市生活,再也没有人跟我提起过她,我也不再去打听她的消息,一切都很自然,那一封信就像还会再见般的最后一次告别。

  再往后的岁月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变得很忙,忙到不敢回忆过去,生怕记忆如洪水泛滥般一发不可收拾,可我却没有时间去整理不该有的情绪,我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大人,甚至在偶然看到朋友拍了你们的合照时,会语气轻松地吐槽你胖了,刻意推开手机不在多看一眼,那时的你,也会偶尔想起我吗?我们的回忆对你来说还会有不一样的意义吗,如果再见面我们会聊些什么呢?

  有人说“遇一人择一城以终老”因为喜欢她,我爱上了这座城市,她离开了,我也没有留下的理由。这就是我一直不敢诉说的故事。

  请把你的故事留下,让我们一起诉说那些因为一个人而爱上一座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