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大图 >> 正文
喜讯!昆明入选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7:41:49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入选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记者 张雁群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雁群)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原则同意在28个省、市(区域)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全面深化试点期限为3年。云南省昆明市入选。

  试点工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改革先行、开放先行、创新先行和高质量发展,深入探索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体制机制,打造服务贸易发展高地,充分发挥服务贸易对稳外贸稳外资的支撑作用,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昆明入选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记者 张雁群 摄

  近年来,《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在推动跨境旅游、艺术品交易、数字内容产业、文化教育、新兴服务业、知识产权、出口贸易等文旅相关产业先试先行,取得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

  根据要求,试点地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要加强组织领导,负责试点工作的实施推动、综合协调、政策支持及组织保障,重点在改革管理体制、扩大对外开放、完善政策体系、健全促进机制、创新发展模式、优化监管制度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探索路径。各相关省级人民政府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统筹谋划,加大政策保障力度。

昆明入选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记者 张雁群 摄

  国务院有关部门将按照职能分工,加强对试点工作的协调指导和政策支持,主动引领开放,推进探索任务,创新政策手段,形成促进服务贸易发展合力。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