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中国人保 >> 正文
人保财险快速应对昆明“8.17”暴雨理赔案件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17:55:4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王凯辉)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昆明公司”)总结往年经验,于6月制定《2020年雨季防汛应急预案》,6月中旬进入雨季以来,理赔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同城各片区、非同城各县域理赔人员提前根据往年相对容易淹水的小区、停车场、易积水道路的情况,提前安排组员进行定期巡查。

  2020年8月17日凌晨,昆明主城区不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局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也升为Ⅲ级昆明主城区出现强降雨天气,截至8月17日7时,主城区平均降雨量90毫米左右,局部最大降雨量达125.6毫米。强降雨天气导致昆明主城区多地道路、小区积水严重,大量车辆被淹,截止2020年8月17日17时,人保财险昆明分公司接到水淹车报案共计338起,目前仍有三个小区地库无法进入施救排查确认损失情况。

  发生暴雨灾情后,人保财险昆明分公司迅速启动I、II级应急预案,理赔中心车险分部全员投入120余人密集进行抢险,根据灾情的实际情况对积水较为严重的西片区配置救援人力50余人。同城各片区、非同城各郊县理赔人员24小时坚守各自地盘,针对易积水路段、隧道、停车场,加强巡逻、协助交通指挥,劝返过往车辆;对于已被水淹车辆及时找寻车主,积极援救撤离车辆;在已经积水和易发淹水路段摆放危险警示牌,组织现场救助、受理出险客户报案;对因积水过深无法拖移的车辆,理赔员赤脚上阵,齐心协力将车辆推至安全位置,仅8月17日完成查勘救助300多人次,共救援55余台次(严格把控施救费用,防止哄抬施救费用),配合交警劝返通行车辆超过553台次,现在防汛小组人员仍在积水较重现场救援。

  人保财险昆明分公司相关领导在灾情最严重的西片区成立防汛救灾应急处理办公室,对于已到维修点水淹车辆进行快速定损,紧急抽调骨干人员补充科技理赔团队集中检测水淹车辆,应急指挥部紧急组织对所有水淹车报案进行逐一排查,确认水淹等级、受损情况确保快速处理并“锁定”重损车辆。

  人保财险昆明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快速支付暴雨赔款,切实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对暴雨洪水灾害造成的各种保险损失,经核定损失后确保在最快的时间赔付到位,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据气象台预报未来3天,我省大部地区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防汛工作万万不可松懈,在此,提醒各位广大车主朋友:

  1.汛期爱车不要停放在低洼路段,易积水路段。遇到暴雨灾害请首先保证自身人身安全,遇积水路段工作人员疏导时,请积极配合,不要强行涉水。

  2.车辆发生水淹时不要自己施救,以免造成对您和您的爱车2次伤害,请及时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95518,我们将第一时间提供全方位的救援及灾后处理服务。

  3.关于水淹车险理赔须知:

  (1)有车损险,车子停放状态被淹,保险全额赔付维修款。

  (2)车子行驶过水过程中熄火被淹,有车损险,有涉水险,保险负责赔付。

  (3)有车损险,无涉水险,只赔付除发动机以外部分。

  (4)涉水熄火再次启动,“二次打火”造成的发动机损坏,损失由车主自行承担,所以下雨天出行,车辆一旦涉水熄火,切勿再次发动。

  (5)申请理赔时,注意提供“三证”一卡(被保险人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被保险人银行卡),提倡理赔无纸化,均可通过线上提供电子版。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