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农发银行 >> 正文
农发行副行长林立赴云南定点帮扶和挂牌督战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6:58:1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刘瑾)8月11日至8月14日,农发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林立到农发行定点帮扶县文山州马关县、挂牌督战县红河州屏边县和红河州蒙自市、开远市、弥勒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总行基础设施部总经理陈小强、信贷管理部总经理李卫娥参加调研,云南省分行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滇期间,林立深入马关县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南山幸福社区、食用菌种植加工基地、玉屏镇卡口村贫困村提升工程、湾塘乡沿溪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人字桥快速通道、开远现代农业园区等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发行扶贫助学资金帮扶的贫困大学生家庭;出席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定点帮扶马关工作座谈会暨定点帮扶捐赠仪式;听取了文山、红河州委州政府领导和各地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听取了云南分行及辖内分支行工作汇报。

出席马关县工作座谈会。供图

  林立在听取云南分行工作汇报时指出,云南分行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严格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积极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截至7月末,云南分行贷款余额1686亿元,扶贫贷款突破“千亿大关”,居全省金融系统首位;年初以来,累放疫情应急贷款67亿元,投放额度位列系统第2位;累计向未摘帽贫困县投放扶贫贷款26.51亿元,提前超额完成挂牌督战任务。虽然上半年各项工作完成较好,但脱贫攻坚还没有全面收官,下半年目标任务仍然非常艰巨,云南分行更要提高政治站位,超前谋划,凝心聚力,继续发挥好农发行服务脱贫攻坚的主力模范银行作用,坚决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为脱贫攻坚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多作贡献。

走访马关县沿溪村因学致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供图

  林立在马关县调研时指出,近年来农发行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坚持“一个领导挂钩、两项同步发力、三个资金保障、四级协调联动、五融工作助力”的“12345”工作思路,在支持马关战疫战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自定点帮扶以来,累计投入和引进捐赠资金5000余万元,累计投放信贷资金32亿元,在基础设施、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医疗卫生、贫困村提升工程等方面下足功夫,为5月16日马关县如期脱贫摘帽提供了较好的金融服务。下一步,农发行将继续贯彻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持续服务马关县巩固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地方资源优势,结合政府工作难点,结合老百姓关注焦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巩固马关县脱贫攻坚成果,推动马关县内生动力的增长,实现可持续发展。

实地调研开远农业产业园区项目。供图

  林立在屏边县调研时指出,屏边县虽是无机构县,但农发行始终关心屏边的经济发展,积极主动支持屏边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挂牌督战屏边县以来,始终坚持结果导向,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工作状态,强化融智融资服务。今年已向屏边投放贷款1.6亿元,有效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前,屏边县脱贫摘帽尚未完成,仍要进一步加大督战工作力度,补齐贫困地区基础设施短板,加大对农村路建设的支持力度,改善屏边贫困地区村民生活环境和村容村貌,从而带动城乡经济发展。同时,要继续关注屏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就业问题,加大特色产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确保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要结合当前市场支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走高端发展路线,不断带动和服务周边农户致富奔小康。此外,支持旅游特色产业发展要注重深挖传统文化,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传承,维护民族地区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