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大图 >> 正文
【央媒看云南小康生活】人民日报:肉牛产业让贫困户“牛”了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4:06:37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肉牛产业让贫困户“牛”了起来

  8月20日的云南瑞丽市,骄阳似火,在这个略显炎热的夏季,岩广正骑着摩托车飞驰在上班路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很多人都说,与以前相比,现在的岩广如同换了一个人。

  仅仅在3年前,岩广一家还只能依靠家中那两三亩农田维持生计,“全家省吃俭用,才能勉强凑够孩子的学费。”而如今,岩广一个人一个月最少都可挣得七八千块钱,比起以前一整年的收入,还翻了好几番。究竟是为啥,这个普通贫困户的生活能够迅速“牛气冲天”?

  岩广正在鹏和公司车间进行牛肉分割工作。

  为发挥云南省地域优势,充分利用南亚及东南亚国家饲料和肉牛资源,2017年8月,瑞丽市鹏和农业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本着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初心,在成立伊始,鹏和公司便积极吸纳当地贫困劳动力,为其优先安排工作。因此机会,家住附近的岩广得以来到企业,成为屠宰加工车间的一名新人职工。

  因为肯下功夫,勤于钻研,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岩广就练就了一身娴熟的分割手法,从一天分割2头肉牛增加到分割4头,他丝毫不逊色于从业多年的老师傅。现在,岩广一家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这也令他颇为感慨:“以前想出来工作,但因为文化水平低,离家近的都没有合适的活。外出打工的话,家里老人、小孩又需要照顾,我便只能在家种田。真的很感谢公司给我这个工作机会,这改变了我们一家的生活!” 

  目前,鹏和公司已吸纳当地7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于2020年4月被授予“就业扶贫车间”的称号。“就业扶贫,既满足了贫困户‘挣钱顾家两不误’的需求,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用工贵’的困难。”鹏和公司副总经理董飞说,“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力争为全市脱贫攻坚精准施策树立新标杆。”(刘乐艺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