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中国银行 >> 正文
云南中行:“大”数据让“小”企业贷款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16:38:51  来源: 云南网

  稳企业保就业已成为各金融机构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金融机构不仅要敢贷、愿贷、能贷,让金融活水直达小微企业,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还要丰富信用贷款产品,注重审核第一还款来源,提高信用贷款发放效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小微企业因各种原因陷入流动性困难,急需资金“输血供氧”。但中小企业又面临着可抵押资产少、担保能力弱等问题。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的痛点、难点、堵点,云南中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研发“中银企E贷•信用贷”产品,借助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通过挖掘和分析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数据信息,依托风控模型及策略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为小微企业提供线上化、纯信用的贷款服务,打通小微企业融资通道“最后一公里”。

  无须抵押,不用担保,通过网上提交申请,红河河口某进出口企业很快就获批了中国银行“中银企E贷•信用贷”100万元额度。受疫情影响,国际物流时效大幅下降,延长了这家进出口企业下游企业的回款周期,增加了企业的资金占用时间。随着企业生产的有序推进,急需资金维持企业生产,但因无法提供合适抵押物,融资遇到了困难。“这笔贷款的审批,完全依靠大数据技术。”云南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表示,“我行推出的‘中银企E贷•信用贷’产品是针对中小企业打造的纯信用、全线上的融资产品,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系统自动快速核定授信额度。企业获批该产品授信额度后,在额度有效期内,额度可循环使用,最短使用1天,最长可以使用一年。”

  同样,受到疫情影响的昆明某机电设备公司,在申请贷款时也遇到没有合适担保物的问题。云南中行基于企业结算和经营情况,向客户推荐办理了“中银企E贷•信用贷”产品,企业通过网上银行就办理了产品签约,并获得了50万元的授信额度。企业成功提款后,负责人表示“国家关心中小企业,出台了好政策,银行也推出了好产品,我们更有信心发展好企业。”

  今年以来,为支持更多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支持,云南中行持续强化科技赋能金融创新,丰富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体系,优化线上贷款产品申请、审批、发放流程,真正实现小微企业贷款线上全流程操作,不断提高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发放效率,通过支持小微市场主体促进就业基本稳定,助力“六稳”“六保”。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 供稿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