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昆曲高速下穿桥梁改造工程施工完成 北城映象立春苑即将交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7:20:2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秋颖)8月26日,经昆曲高速路下穿,从丰江路通往碧桂园北城映象立春苑小区的102号路、157号路顺利通车,届时,将连接北市区羊肠小村片区被昆曲高速阻隔的区域,对满足片区开发、提升周边土地价值、改善投资环境、拉动经济发展具有显著的作用。

  连通被昆曲高速阻隔区域 

  由碧宇地产公司代建的北城映象一期一标段市政规划道路——盘龙102号路下穿昆曲高速桥梁改造工程是为完善北市区羊肠小村片区路网结构,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而进行改造。

通车后的盘龙102号路。供图

  改造内容包括拆除原空心板老桥,新建2×12.5m的钢筋混凝土框架桥,设置4×2.5m排水箱涵下穿昆曲高速、沿规划101、102号路将清水河河水引入金汁河。

  102号现已经施工完成长度280米,道路红线宽20米,双向两车道建设,该道路最终政府规划将接通至盘龙104号路。

  157号路现施工完成长度420米,道路红线宽20米,设有双向两车道,连通至北城映像立春苑小区,目前可完全满足小区内业主往来需求,该道路最终政府规划将接通至沣源路。

  若102号路、157号路按政府规划分别接通盘龙104号路和沣源路,届时,将有望大大提升昆曲高速两侧的交通通达性,助力片区发展。

  改造工程利于缓解淹积水

  8月17日凌晨,一场暴雨之后,昆明多个小区地下停车场被灌水,桥梁下穿通道淹水严重。据了解,此次改造的昆曲高速下穿通道,也就是102号路所经之地,在改造前每逢下大雨都要淹积水,该下穿通道地势低洼,且原只有7.5米宽的一个孔。  

盘龙102号路下穿昆曲高速桥梁改造前。供图

盘龙102号路下穿昆曲高速桥梁改造后。供图

  涵洞改造后,通道拓宽,原7.5米宽涵洞改成25米宽的框架桥,并在道路下方设置了独立排水管涵,加大交通承载量的同时大大改善了排水不畅的问题。

改造后的涵洞。供图

  8月17日暴雨就是对改造后路段的地下排水系统一次彻底的检验,大大缓解了之前的淹积水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下穿道路宽敞干净,桥洞内部墙壁画上壁画以做美化。沿102号、157号道路两侧栽植了蓝花楹等常绿乔木、灌木若干,绿意盎然,十分养眼,这对于住在该段昆曲高速两侧的市民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被壁画装点的桥洞。供图

  丰富北市一带路网通达

  据了解,102号路改造工程规模虽不大,但“难点”突出。一方面,昆曲高速车流量较大,道路改移期间保通周期长,需要不断调整车辆疏导路线,保通工作压力大。

  同时,昆曲高速原K3+220框架桥的旧桥破除量大,邻近管线及建筑物等非适用材料运量大,施工道路及场地较小,材料存放困难,机械设备工作效率较低。

  项目自4月11日开工以来,公路建设公司倒排工期、严控节点,项目班子成员带头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全体参建人员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改移难度大、阴雨天气多等不利因素影响,主动放弃五一、清明、端午休假,见缝插针安排各项施工任务,加大机械设备和人员投入,并且在框架桥施工段修建一条临时双向四车道改移路作为保通道路方便市民出行。

  在疫情期间,项目在严格做好防控措施保障情况下,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多方全力攻坚克难,道路得以早日贯通验收。

  项目的建成通车,对加快昆明市北市区羊肠新村一带资源开发和便利附近居民通行具有重要意义。

  立春苑4栋住宅即将交房

  据了解,道路通车后,被连通的碧桂园北城映象立春苑小区也即将交房。该小区共有8栋住宅,28-33层高,此次交房4栋共1238户,面积段在73-115平方米。

北城映象立春苑小区大门。供图

  该项目带装修交付,目前小区内绿化、公共基础设施和内部装修均已完成。

北城映象立春苑带装修交付。供图

  在小区内部还有一所15班的幼儿园,目前幼儿园已经完全建好,预计将于明年开学。由北城映象代建的位于项目周边的明通小学丰江校区为36个班学校,2018年下半年已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