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电商开辟平价赛道 撬动潮鞋消费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1:44:18  来源: 国际商报

  原标题:电商开辟平价赛道 撬动潮鞋消费力

  近年来,随着千禧一代成为消费主体,他们热衷的潮鞋以其独特的文化内涵和时尚属性席卷全球,形成庞大的交易市场,售卖潮鞋的潮流电商平台也是目前最受资本看好的赛道之一。

  在大众意识里,价格高是潮牌的天然属性,大部分潮流电商大多主打高价尖货,走轻奢路线,动辄大几千、上万元的潮流单品让许多“五环外”用户望“潮”莫及。

  但近期有电商以平价潮品为切入点,另辟蹊径。继百万年薪招聘潮鞋鉴真师后,新浪旗下潮流分期APP新浪分期近日宣布一项10亿补贴计划一个月内,注册用户通过收集鞋卡的玩儿法将有机会获得平台免费送出的潮鞋,共10万双,包括近年备受收藏达人追捧的AJ、椰子、蓝丝绸、绿龙虾等稀缺款。

  活动上线不到一周,累计参与用户已超过1000万,平均每天免费发送潮鞋3000双。仅8月21日,匹配广场集鞋卡相关的互动内容就超过5万条,每小时平均新增2000条新帖。活动开启不到一周,新浪分期的微信指数也由活动前的日均7万暴涨至349万,周环比增长超过5000%。此外,新浪分期在App STORE电商类App排名蹿升至第13名,IOS系统7天内新增下载量超过200万次。

  新浪分期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浪分期将时下流行的卡牌收集和低价拼购结合在一起激起了年轻客群的兴趣,而背靠微博社交流量池也为后续更多玩法提供了足够的想象空间。除了最近热门的集卡免费换潮鞋活动外,新浪分期也通过技术和高额补贴为用户提供以原价购买溢价潮品的渠道,降低购买成本,这种以社交分享为导向、以补贴实现低价的个性化玩法,希望能有效帮助释放下沉市场消费潜能。

  新浪分期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分期订单量占全年总购物交易订单的90%以上。合理的分期消费能够缓解消费压力,也更容易吸引年轻用户。但在各行业快速变革的当下,新浪分期借由完备的消费金融体系和已搭建起的潮流电商全链路服务体系,开辟的潮品消费平价赛道能否跑通、延续发展还有待时间验证。(李子晨)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