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双十佳”科技傍身 哈弗H4以硬核实力打破合资垄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1:07: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双十佳”科技傍身 哈弗H4以硬核实力打破合资垄断

  对于初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一代来说,收入尚处于爬坡期,手头并不会很宽裕,但各类花销比起自己在学生时代来说却水涨船高了不少。就比如买车这件事,不光是一笔不菲的支出,而且五花八门的车型如何去选择也是让他们头疼的一大难题。

  一直以来国内消费者对于SUV总有一种难以割舍的迷恋之情。之所以SUV能够在我国大行其道,与其产品特征更符合中国用户的消费需求息息相关,相较轿车,SUV的空间往往更大,乘坐体验更为舒适;其次,我国各地路况条件参差不齐,SUV更能满足用户扩大出行范围的需求。

  而在SUV市场中,紧凑级SUV占据了极大的比重。那么,对于手握10万购车预算的消费者而言,一辆适合他们的紧凑级SUV应该是什么样?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10万元区间内的SUV车型可选的有不少。甚至于一些合资品牌也将产品下探到了这个范围内。其中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就是一汽大众捷达VS5,作为一款合资紧凑级SUV,它的最低指导价下探到了8.48万元,这已经同自主品牌形成了直接竞争。而在这个级别的自主品牌产品中,哈弗H4无疑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一款产品。究竟在价位相接近的情况下选合资还是自主,那么将二者进行一下对比或许就会有答案了。

  两款车首先在售价上高度重叠,哈弗H4指导价7.39-11.50万元,捷达VS5指导价8.48-11.28万元;此次对比我们分别选择哈弗H4豪华智联版(后简称哈弗H4)、捷达VS5 自动悦享型(后简称捷达VS5)进行对比,两款车价格较为接近,也都是主销配置,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

  在外观设计方面,两车均偏向于简约风格,并在设计细节上采用了诸多年轻化元素。但在内饰方面两车无论是选材还是用料上都显得大相径庭。

  哈弗H4的门板、中控台等位置上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而捷达VS5更多的则是硬塑料材质,无论是在观感上还是手感上都要逊色不少。

  在车内设计细节上,哈弗H4同样更为用心,电子挡杆+电子手刹的组合不仅大大优化了挡把区域的空间利用率,也营造出了非常不错的科技感,而捷达VS5则仍旧是十分传统机械挡杆+机械手刹组合,相对比之下,甚至会有种两款车型不属于同一个时代的错觉。

  具体到配置层面,从两车的配置对比清单中,同样能直观感受到巨大的落差。

  虽然哈弗H4指导价仅稍高出2200元,但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甩开了捷达VS5不止一个身位。安全配置上哈弗H4比捷达VS5多了陡坡缓降、道路救援呼叫以及带数值显示的胎压监测功能。而捷达VS5仅比哈弗H4多了一项疲劳驾驶提醒,其余配置均缺席于配置单上。

  此外哈弗H4还拥有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等舒适性配置;远程启动、在线3D导航、自动大灯等功能也都是相当实用的科技配置。捷达VS5的配置清单上则是空空如也,甚至连天窗这样的刚需配置也缺席了,两车整体配置水平差距明显。

  在动力方面,哈弗H4采用自主研发的1.5GDIT发动机,匹配了自主研发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动力参数上和换挡灵敏度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而捷达VS5的1.4TEA211发动机已经是问世多年的老产品了,在技术创新和动力输出方面的表现,在今天看来都已经有些乏善可陈,不论是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和哈弗H4的1.5GDIT发动机相比都差了一大截。

  在第三方汽车垂直网站“汽车之家”的综合用户口碑得分对比中,哈弗H4在内饰、品价比、操控等方面相比捷达VS5都有明显优势;经过多维度对比之后的综合口碑得分也要高于捷达VS5,这些评分的数据样本都是用户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用车后反馈的真实评价。

  而且捷达VS5不仅用户口碑反响平平,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上也不尽人意。根据C-NCAP最新公布的2020年第二批次参与测试的6款车型评测结果,作为一线合资品牌旗下的产品,捷达VS5出人意料的以84.9%的得分排名垫底,仅获得4星评级,可谓让人大跌眼镜。

  不可否认的是,捷达品牌的出现确实让消费者购买合资车型的门槛大幅度降低了。但经过实际对比之后,我们可以看出如果你预算10万元左右,盲目追求合资并不是明智之举。经过多年的发展,以哈弗品牌为代表的本土企业已经对低端合资品牌实现了产品力层面的后来居上。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