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阳光保险 >> 正文
绽放山区的爱心之花 阳光人寿腾冲支公司探访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5:59:4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阳光人寿腾冲支公司一行来到界头镇黄家寨社区进行探访,将爱心捐赠的毛毯、被子和大米送到该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

  据了解,阳光人寿腾冲支公司在一次乡镇保险知识宣传活动中,通过黄家寨社区监督委员会,得知该社区中寨村民小组、关口村民小组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艰难现状,随后发起本次爱心捐赠活动。探访过程中,腾冲支公司爱心员工跟他们热心交流,宣传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鼓励每个家庭树立信心,关心孩子学习和成长,越在艰难时期越要勤奋坚强、好好生活,用双手去改变命运,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其中一户家庭的老人接过被子和毛毯,顿时热泪盈眶:“谢谢阳光保险公司,能盖上新被子和毛毯,今年冬天就不冷了!”

  说起阳光人寿的公益扶贫事业,这只是该公司旗下县支公司的一个小小善举,却也正是这些源源不断的善举,让阳光人寿在云南高原山区不断绽放出一朵朵的爱心之花。2016年以来,阳光保险聚焦教育扶贫,由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牵头在云南省怒江州、曲靖会泽等贫困地区持续落地4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向4所学校一次性捐赠20万元,并向4所学校捐赠计算机、军用被褥、民族服装、学习与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给孩子们带去计算机课堂、情景绘本课、色彩绘画等公益课堂,帮助学生改善学习环境,陪伴和关爱他们健康快乐成长。2018年12月,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发起“捐绘本·暖童心”大型公益活动,将活动募得的2.7万余册绘本分三批以“爱心图书室”的形式捐赠到省内三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

  此外,阳光保险于2018年启动面向“三区三州”定向帮扶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学生、培养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的“双生计划”,助力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其中,“万名贫困学生帮扶计划”中“包班”捐助高中生项目覆盖了云南怒江兰坪一中、怒江民族中学两所学校的600余名高中生,这笔资助从高一入学开始,直至高考结束,目前已开展两年,捐赠金额达144万元。“一对一”形式捐助覆盖了云南会泽县娜姑镇拖车小学、迤车乡迤北小学、乌嘎村务嘎小学3所学校的742名学生,通过捐建学校厨房、操场,给学生发放学习和生活用品等方式,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推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促进城乡教育公平发展。2020年,紧贴学校、学生的实际困难,阳光保险1月初向怒江兰坪备考的孩子们捐赠一批特殊订制的大号保温壶。5月初紧急援助爱心款助力怒江兰坪一中安全复学,用于学校购买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防护物资,并为学校配备立柱式人体红外测温仪,帮助学校解决无接触、快速检测体温的问题。

  接下来,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还将通过向云南省内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住院医疗保险保障,帮助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扶贫成果,助力脱贫攻坚。

  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