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重构生产制造 互联网品牌在实践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0:00:49  来源: 国际商报

  原标题:重构生产制造,互联网品牌在实践

  “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因疫情而生变,抓住新消费,我们通过对潜在客户的大数据分析发现:大家希望买好、买精、不买杂;希望为品质买单而非为品牌支付价格;希望把消费体验变成生活本身而不是单纯购物。”在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数字商务论坛上,网易严选采购负责人方星表示,在数字商务时代,网易严选展现了中国制造的新范式。

  通过直面消费者降低溢价,让消费者用更少的时间做最优的选择,全品类发展和洞察需求,网易严选构造出回归商品本质、商业价值本质的“严选模式”。这也推动着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跃迁,带来新价值。

  方星表示,在选择商品的过程中,网易严选严格按照商品好评率低于95%立刻下架的标准,“以严选经典产品按摩椅为例,我们从消费者体重、产品本身重量和功能的角度进行生产定位,但这意味着消费者只有一个最好的选择。而拉杆箱这款经典产品,每年突破千万级的销售额中,最主要的七款类型占了销售的90%,也验证了我们不需要提供太多的产品。”

  在疫情影响中,低毛利时代来临。面对生产者、消费者经济压力增大,除了调整商品定价,品牌方还有哪些求生出路?方星认为,严选模式蕴含着巨大机遇,高附加值产品有着巨大商机,“要突出产品本身的卖点,要让消费者有感知”。

  为此,网易严选也在不断升级。在模式方面,其引入大品牌代销和众筹模式,作为自营模式补充,增加灵活性;在供应链方面,网易严选不仅对前端供应链加大资金投入,通过消费数据共享,以销定产,带动供应链特别是外贸企业实现产能的转化,也通过自建的外部合作设计团队,帮助制造能力较强的合作伙伴提升设计能力和品牌打造能力。此外,其更深地投入到中小型企业的智能制造的改造中;在品牌升级方面,通过新品牌的推广、营销服务的升级以及会员模式的升级等,精准提炼出不同的渠道和相应的操作点来进行品牌的改造。

  “网易严选在2016年4月份正式上线,刚开始赶上了ODM模式红利,快速扩张。而从去年年底开始,特别是经历今年疫情的大考,让我们重新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我们正走在一个打造互联网新消费品牌2.0的道路上。”方星说。(记者 李子晨)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