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伊利斩获三项技术大奖彰显龙头创新实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4:32:00  来源: 央广网

  原标题:伊利斩获三项技术大奖彰显龙头创新实力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母乳核苷酸组合物的研发与应用”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原生DHA纯牛奶饲喂与营养功能特性技术研究”获“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发酵乳制品促健康活性提升关键技术创新研究及产业化”获“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在9月11日举行的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六次年会上,伊利尽展乳业龙头强大的创新能力,斩获多项大奖。

  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表示,作为乳业龙头,伊利充分发扬“中国乳业精神”,集聚全球智慧,打造世界最优品质,引领中国乳业迈向世界舞台的中央,通过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伊利研发人员

  伊利秉承“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核心驱动力,进行“全链创新”。在产业链上游,伊利运用创新理念提升奶源建设和基础研发水平;在中游,伊利建立智能工厂,通过信息化系统实现从研发、质量保障到产品流通全过程的数据挖掘与分析,全面提升食品质量;在下游,伊利运用互联网思维与手段,创造更多新型业务形态与营销手法,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消费体验和良好的互动体验。

  随着消费越来越多元化和个性化,伊利不断创新发展,来满足消费者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伊利开展了长达18年的中国母乳研究,从全国采集健康母乳样本并进行比对分析,建立了中国企业首个“母乳研究数据库”,并获得了累计达千万母乳分析数据。通过对母乳的深入研究,伊利取得了五项核心配方专利,并将研究成果成功应用到金领冠系列产品中。在本次大会上,伊利凭借最新母乳研究成果获得“技术发明奖”大奖充分显示了伊利在母乳研究方面的领先。

  近年来,益生菌类饮品因维持肠道菌群平衡、增强肠道健康,受到消费者追捧。伊利在益生菌应用领域进行了长期的探索,不仅联合多家国际知名研究机构,研发出畅轻“A+BB”复合益生菌酸奶,还将自主开发出本土的益生菌菌株——乳双歧杆菌BL-99运用在益消酸奶当中……伊利在益生菌多领域创新,全面守护消费者的肠胃健康。

  诸多创新产品的呈现,离不开伊利强大的全球创新体系的支撑。长期以来,伊利紧紧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从全球视角布设一张涵盖全球领先研发机构的全球创新网络,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在该网络基础上,伊利打造创新研发平台,持续加大在研发创新方面的投入,开展全产业链创新合作,以实现对健康食品领域前沿科技的全方位探索。大众熟知的安慕希常温酸奶,就是伊利借助全球技术研发而成的一款成功之作。

  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伊利通过创新驱动企业快速发展,并带动产业链升级,为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未来,伊利将不断探索新技术,整合全球智慧,积极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持续为乳业发展提供创新源泉。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