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休闲游需求提振国内酒店市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08:48:24  来源: 国际商报

  原标题:休闲游需求提振国内酒店市场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防控以及跨省旅游的开放,会议会展及中长途休闲游已显现出回温势头,推动着酒店行业的复苏。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酒店业复苏之路》报告指出,三亚和上海等主要市场的酒店入住率已经出现了大幅回升,同时由于跨国出行仍然受限,国内休闲旅游需求将于短期内进一步增加。

  截至7月,三亚高端酒店入住率达78.6%,已超过疫情前水平;在上海,这一数字从3月起也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趋势,并于7月达到55.3%。

  “得益于中国对疫情的有效控制,国内酒店行业在第二季度开始出现复苏迹象。由于国际出行依然受限,积压的旅游需求又在不断释放,导致以国内游客为主的休闲游需求大幅增长,以三亚为代表的热门目的地酒店市场呈现出快速回暖趋势,入住率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这也增强了业主及投资人对未来市场的信心。”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酒店及旅游地产投资咨询部副总裁陈玲玮表示。

  2019年,中国大陆酒店交易额达143亿元,约占亚太地区酒店行业总交易额的15%,成为亚太区第二大活跃市场。今年,尽管疫情为市场带来短期不确定性,但国内酒店交易市场依旧表现稳健。2020年上半年,上海酒店交易额共计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60%,北京的交易量同比减少超过80%,但考虑到其稳健的经济基础,预计投资者的兴趣将保持强劲,整体交易活动也会在2021年年初有所反弹。

  谈及未来国内酒店市场将有哪些新趋势,仲量联行认为,长租公寓、售后回租和可散售的投资机会将成为投资者的优先考虑。由于疫情影响,传统酒店入住率均有大幅下降,而长租公寓和服务式公寓则得益于长期住客的需求成为住宿行业中更具弹性的资产类别,能够提供相对稳定的回报和增长优势,预计会更大程度地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同时,尽管国内企业将继续主导酒店交易市场,但越来越多的外国基金与国内企业合作收购酒店资产,国外资本的投资兴趣持续增长也是一大趋势。仲量联行表示,这样的合作模式有利于境外资本进一步参与内地市场资产的投资,境外投资者预计将持续关注老旧或表现不佳的酒店物业增值机会,通过收购、翻新或改造提升资产价值。

  此外,今年入夏以来迅速走红的新词“Staycation”代表着推动酒店市场复苏的重要力量。“Staycation”即“Stay”+“Vacation”,意指放弃长途旅行,和家人或者朋友择一家度假式酒店,而这种模式下迅速走红的本地休闲旅游需求也将助推酒店市场短期内的复苏。长期来看,Staycation热门目的地城市的豪华和超高端酒店细分市场预计也将呈现更大的反弹。

  仲量联行酒店及旅游地产投资咨询部副总裁陈姵君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酒店运营商和投资者都面临着新的挑战。由于市场环境、消费趋势、出行动因的变化,消费者的愿望、需求和消费模式也随之发生了改变,酒店需要根据当下新的现实情况作出调整,以提升客人和消费者的体验,满足他们对健康安全的需求。”(李子晨)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