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好汤,好健康”云魁积极响应餐饮绿色政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6:23:4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赟静)近日,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住宿餐饮业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于餐饮行业来说犹如枯木逢春,多政策鼓励企业进行《绿色饭店》和《绿色餐饮》标准贯彻,积极参加绿色饭店和绿色餐饮创建活动,培育绿色餐厅,促进住宿餐饮业绿色发展,绿色生态是餐饮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必然要求。

  老话说“民以食为天”,“酒香不怕巷子深”,那遍布大街小巷的餐厅飘散出的香味儿令人垂涎欲滴。但如今光菜品味道可口已经远远不够,食材安全健康、就餐环境洁净才是吸引消费者的硬道理。

  据悉,在云南昆明的花之城里藏着一家纯生态的绿色非遗美食店—云魁,由于该店所用食材都是纯生态绿色,不添加多余的浓汤剂备受食客们喜爱,这家每天让食客络绎不绝的云魁究竟有何妙招呢?

  据了解,云魁过桥米线是基于云南传统地方美食,创新打造的时尚餐饮品牌。以云南过桥米线、汽锅鸡及非遗特色小食为主打菜品,为追求健康、生态、时尚生活的人群提供优质美食。

  另外,在店面的设计上云魁大胆创新,打造新中式风格,以年轻、时尚为主调的新派过桥米线馆,真正做到了万变云魁,千店千面。在这里用餐,除了味蕾的享受之外,环境也是让人舒心的另一道风景线,让过桥米线吃起来更讲究、更有味。

  不同于其它高喊正宗却丢失本来味道的过桥米线,云魁一直坚持以米线为主,很好的传承了过桥米线的口味和制作技艺,但又不拘泥于米线食品。在形式上不断推陈出新,精心搭配了云南各地特色健康轻食,将每一种食材烹饪到极致,可谓是本真无改、本味传承。

  首先是汤底,从水开始就无可挑剔——以源自海拔4000m+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高原雪山涌泉水为熬煮汤底,水质属弱碱性天然饮用水,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天然润化,回甘悠长。以雪山涌泉为底,入汤食材也极为考究—— 甄选云南高山原生态土猪、土鸡入料熬煮高汤,充分发挥了食材本身的营养和精华,香气四溢、口感清润、营养丰富,8 小时微火慢煮 ,生态食材熬出馥郁好汤。

  以高原雪山涌泉水、高山生态土猪土鸡熬制的云魁经典好汤煮沸上桌,依次放入里脊肉、诺邓火腿、香酥、草芽、鹌鹑蛋、油鸡枞等12种精致配盘食材,再将红河千年井水古法米线倒入汤中。说到这米线,也是美味的关窍所在——云魁使用的是云南红河千年古井水所制成的原生态米线。在米的选择上,云魁精选7种米——哈尼梯田米、遮放贡米、勐海香米、东北大米、象牙软香米、本地晚籼米、稻花香米七种按照秘方比例配比,历经调米、配米、磨粉、碾浆、压制、阴干6大步骤制成,香软劲道,富有弹性,口感劲道柔软,久煮不烂,挂味醇厚。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美味秘笈”,就是云南特有的珍稀野生食用菌。云魁的菌香金汤,其中包括了虎掌菌、鸡纵菌、松茸松露、鸡油菌、羊肚菌等,这些野生菌的生长环境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外界污染,是蛋白质、氨基酸含量丰富和脂肪含量极低、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较多的天然食品。云魁的每一口浓香菌汤,都是一场与野生菌的亲密接触,是味觉的一次奢华体验。

  所谓“细微处见真章”,云魁过桥米线,在每一个细节里都下足了功夫。一口汤从舌头滑过,就知其中的用心与功夫。细细品尝,你会在化学添加剂的乌烟瘴气中,感受到大自然最生态健康的天籁之音。(云魁 供图)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