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中国人保 >> 正文
服务有温度 理赔有速度
人保财险梁河支公司赔付农房起火受灾户5.5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6:1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寸待韬)9月21日,德宏州梁河县平山乡天宝村发生一起严重农房火灾事故,接到村委会报案后,人保财险梁河支公司查勘员迅速到达现场查勘定损。经过现场查勘后,查勘员确定,此次火灾事故符合赔付条件,现场指导农户准备好相关理赔资料。此次火灾烧毁了罗某家的正房和厢房,室内财产全部受损,整个家庭受到经济重创。

  9月24日下午,支公司经理寸志宏和理赔人员一行到受灾现场,为村民罗某送去赔付款和慰问品。县消防大队、县融媒体中心和平山乡政府领导到场指导,很多村民自觉到现场参与。

  支公司经理寸志宏对受灾农户表示了慰问,同时感谢县委政府、平山乡政府和各部门对“农村综合保险”的工作支持,他表示:“农村综合保险”是一项涉及农村农房,农村人身意外伤害、农村疾病死亡、农村家庭财产及粮食仓储损失的保险,是一项服务“三农”,惠及广大农民的保险。能让我县广大农户抵御自然灾害、人身意外带来的风险,缓解我县农户因灾返贫和因灾致贫的矛盾,是一件事关社会稳定、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做好此项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平山乡“农村综合保险”的参保率常年高居全县前列,与乡政府的推广和辛苦工作分不开。当灾害来临时,“农村综合保险”能为广大农户雪中送炭,是一个值得大力推广的惠民保险,真正实现了人民保险服务有温度。

  在现场赔付中平山乡政府领导对人保财险“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宗旨给予了肯定,并警醒村民“时时念好安全经,刻刻不忘消防事”。到场的村民对“农村综合保险”给予了极大的认可,表示今后将积极踊跃地参加综合保险投保。

  据悉,此次共计赔付伍万伍仟元,包含州、县两级政府投保的“农房火灾保险”,保费6元,火灾赔付1万元;罗某自缴的120元“农村综合保险”,火灾房屋全损赔付4万元,室内财产全损赔付5千元。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