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信息服务 >> 正文
双柏县人社局开展“四万三进”暨2020年度“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8:4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倪新文 尹聃)近日,双柏县人社局“四万三进”暨2020年度“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进社区”活动在妥甸镇东城社区开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县党委关于“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的相关要求,双柏县人社局全力推进“四万三进”活动,结合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开展,聚焦全县各类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群众工作,进一步打通人社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活动当天,县人社局组织社保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就业中心等面对基层一线较多的股室、中心把人社政策带给最需要的群众。就业中心李秀明针对就业创业、创业担保贷款、失业保险、劳动技能培训等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妥甸镇东城社区、西城社区、康和社区群众实际情况,以宣传实际案例的形式把就业创业政策灌输给社区群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李袁锋细致讲解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将参保范围、缴费途径、待遇标准等向社区群众作了详细讲解;针对妥甸镇东城社区和西城社区全县被征地农民较为集中的实际,县人社局副局长谢明佑重点对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进行了解读,他从人员属性界定、第二轮土地承包范围、失地人员补偿标准、补偿年限、资金兑现方式等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社保中心李翠琼针对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缴费年限、养老金计算方法、如何办理参保手续、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等知识进行全面系统讲解。

  在活动中,针对社区群众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县人社局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村民小组长、失地农民、企业退休人员、社区干部结合自身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县人社局领导、相关股室人员现场一一解答群众提问。此外,县人社局还收集了群众反映的“第二轮土地承包时人口数与《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人数不对应、地块变更”等历史遗留问题,待进一步综合相关部门意见后研究解决。

  妥甸镇东城社区、西城社区、康和社区村民小组长、失地农民、企业退休人员、社区干部,妥甸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等共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共接受群众面对面政策咨询25人次,发放人社政策、法规等宣传资料300份,收集待解决历史遗留问题3条。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人社政策知晓率,也进一步拉近群众和人社干部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