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打造“恒丰模式” 实现银政企共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0:35:19  来源: 云南网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十周年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一

  恒丰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在全国设有18家一级分行,共340家分支机构。2019年,恒丰银行市场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随着中央汇金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的进入,恒丰银行的资本实力显著增强,公司治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

  自2010年成立以来,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有关决策部署,十年扎根云岭,在云南9个州市部署18家分支机构,把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始终将之作为发展的主旋律。

  经济要发展,金融须先行。金融和实体经济是互为依托、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在云南经济发展的这片沃土上,金融机构与政府、企业的合作越来越密切,共同浇灌出了城市建设发展的共赢之树,支撑实体经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主动融入云南主流经济,昆明分行一直在不断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恒丰模式”,深化与当地政府合作,与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丽江市、大理州、文山州、西双版纳州、德宏州等达成战略合作,“牵手”省市属国有企业,与30余户云南省属、市属国有企业,合计80余户核心企业建立了授信业务合作。截至8月末累计为云南省提供融资超过2500亿元。

  自2018年正式成为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以来,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参与地方债投资近150亿元,支持专项债项目覆盖全省13个州市,涉及医疗、交通、生态保护等多领域,打造出了专项债全流程金融服务“恒丰模式”,为支持云南省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并得到了当地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针对云南省内企业经营特点,昆明分行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通过制定专项授信政策和风险管控政策,针对政府支持、发展前景较好的实体企业,一户一策,综合运用债券、供应链融资、线上融资、现金管理等多种金融服务方案定制化扶持省内实体企业发展。与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云天化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红河州开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大中型国有企业提供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支持超70亿元。为云南省内路网建设、城市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制造业等持续发挥金融支撑作用。

  为深入贯彻总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积极创新发展和营销服务模式,昆明分行坚持业务“双轻”导向,全力推动“轻资本、轻资产”经营发展模式,大力推动债券承销、交易银行等业务发展,推动由传统银行授信合作逐步转变为价值链金融管理,将交易银行、投资银行产品服务嵌入到各环节,通过全套金融服务产品全面深耕客户全产业链、供应链及生态圈客群。

  2020年,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背景下,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站在了新的起点,将紧抓“美丽云南”、“数字云南”和“新型云南”地方经济大发展历史性机遇,深度聚焦云南省优势资源,更深层次、更加紧密推动多渠道合作关系,在服务实体经济的主题上将银政企合作平台做得更实、桥梁搭得更长、舞台做得更加出彩!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 供稿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