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打造“融资+融智”模式 服务地方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0:35:19  来源: 云南网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十周年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二

  针对云南省地方经济融资需求和市场形式的变化,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始终立足云南,围绕“一带一路”“桥头堡”建设、“五网”建设、“绿色三张牌”“四个一百”等国家和地方政府经济战略,牢牢把握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主题,绕省内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民生工程、重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需求,用“专业化、定制化、多元化”的“融资+融智”服务模式和丰富的产品体系,在做好传统授信业务的基础上,突出业务创新,探索分行业务区域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为客户量身定制专属金融服务方案。

  总行市场化改革落地带来新的机遇,昆明分行通过整合产品资源,发挥好债券承销与投资的联动效应,实现债券承销、债券投资、存款业务等一揽子营销。目前,分行新增债券承销业务规模达161.70亿元,新增债券投资规模89.67亿元。在全行系统内首创将中标的政府债承销额度分销至非银金融机构,并实现在云南13个州市的业务落地,初步实现投承联动、优势互补、良性循环的业务推动模式。

  近年来,恒丰银行昆明分行承销2.3亿元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专项债,用于大理州42个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项目;通过债券投资2.4亿元支持云南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用于城市污水处理,与云天化集团、冶金集团、曲靖经开区隆基集团等合作,通过多层次输血企业升级改造、产业链延伸以及高新技术产品研发生产,为当地重大基础设施、城市综合运营、乡村振兴、特色产业集群、生态文化旅游等板块建设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金融服务于民生。随着云南省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健康扶贫工程的深入推进,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加大医疗项目信贷投放,今年以来为文山州砚山县人民医院、砚山县中医医院、红河州泸西县人民医院等云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医疗产业提供授信资金支持累计近10亿元。为云南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支持,金额超50亿元,覆盖了昆明(含区县)、曲靖、红河、昭通、保山、大理、德宏和文山等主要州市,涉及地铁建设、高速路网、机场配套和后期维护管养等多种交通业态。

  积极围绕乡村振兴项下土地指标流转增减挂业务,昆明分行持续探索分行乡村振兴业务模式,在大理州落地了系统内首单山东省以外的土地指标流转增减挂业务,在曲靖市落地了系统内首单高速公路建设订单式土地指标流转融资业务,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实现了业务模式的创新;积极以滇中引水项目为切入点,探索分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供应链融资模式,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动中。

  思路清则方向明,步履实则出路广。未来,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将继续秉承稳健经营理念,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坚持与时代同行,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努力成为云南社会经济发展的推行者、保障者、发展者和建设者。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 供稿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