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蓬勃的“夜间经济”,是星空小镇“星空经济”发展的助推剂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6:39:32  来源: 云南网

  根据多家机构发布的各行业2019年的统计报告,“夜间经济”成为了该年度的热门词汇之一。而2020年10月24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的“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论坛现场发布了“2020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昆明跻身其中。

  “夜间经济”是城市经济发展的产物,是经济与文化融合的消费形态,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消费形式,在国家大力支持夜间经济的前提下,各城市把握契机谋划发展,将夜游项目推上了文旅投资的风口。而当我们在考虑如何让脚下的土地和人们生活的地方亮起来的同时,也不能忽视我们头顶的星空将带给我们怎样的夜游体验。

抚仙湖星空实拍图。

  在云南,说到星空,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抚仙湖。抚仙湖,是可比贝加尔湖的世界顶尖深蓝湖区,因有一流的水源、空气和气候,成就了全球最纯净的天空之一,这里也被誉为全球十大绝佳观星地之一。在晴朗的夜晚,湖区会有“肉眼可见银河”的盛景,而抚仙湖南岸,是公认的最佳观星地,坐落于此的龙湖抚仙湖·星空小镇,正享受并开发着这片星空。

龙湖抚仙湖·星空小镇营销中心实拍图。

  龙湖依托抚仙湖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在这片土地上深耕,从产品打造到生活配套的逐步兑现,都只为让每一个到访者获得极致的度假体验。而在“夜间经济”发展得如火如荼之时,龙湖抚仙湖·星空小镇更以前瞻目光围绕星空规划了一系列主题功能空间,充分利用星空资源,来丰富人们的度假体验。

  首先要说的便是规划中的“星空观测站”,这是项目的IP之一。对星空的好奇,人类自古有之,抚仙湖虽然肉眼可观银河,但仍满足不了人们强烈的好奇。星空观测站的建成,能让人们看到更壮阔的星河,探索到更多星河的奥秘。同时,作为项目的IP之一,在未来,“星空观测站”将会被更多人熟知,以此带来更多人流。

抚仙湖星空实拍图。

  除此之外,龙湖抚仙湖·星空小镇还规划了其他以星空为主题的空间,也举办了一系列与星空相关的讲座、活动。星空博物馆,让人们开启星空研学之程;太空知识讲座、太空情景VR体验等,让人们在沉浸式体验中获得更多星空奥秘;规划建设中的星空广场、星空剧台、星空图书馆及星空主题住宿空间和星空主题餐饮,以期让人们在星空下获得更多夜生活体验。

实拍图。

  在“夜间经济”的助推下,龙湖抚仙湖·星空小镇也着力发展“星空经济”,致力让人们在大自然里、在远离城市的喧嚣中找到一处静谧之地,在地面空间体会到丰富多彩的文化,和头顶的星空交流,真正回归到简单舒适的度假生活,体验到星空夜生活的美妙。

抚仙湖星空实拍图。

  抚仙湖的星空,丰富了“夜间经济”,而龙湖抚仙湖·星空小镇打造的以星空为主题各个空间,将持续为“星空经济”打开更广阔天地。

  龙湖地产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