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信息服务 >> 正文
手脉闸机、熊猫智能公交车你见过吗?
助力德阳装备“智造”的AI技术有点厉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2:06:15  来源: 云南网

  采访团记者走进深兰人工智能(四川)有限公司。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扫手”1.5秒就能进门的手脉闸机、熊猫智能公交车、猫头鹰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摄像仪……走进位于德阳经开区的深兰人工智能(四川)有限公司,多种AI智能的“黑科技”产品让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眼前一亮,忍不住一探究竟。

  据介绍,为积极建设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特色产业园及数字经济城市发展战略目标,2018年,四川德阳市引进深兰科技公司,将其西南总部项目落地德阳经开区,并成立深兰人工智能(四川)有限公司,意在打造一个产业规模超过百亿元的人工智能示范集聚区。

  立足德阳,深兰科技四川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产业链智能软件输出及自主硬件设计和制造。作为深兰科技四大智能制造基地之一,其制造方向包含AI实验台、智能驾驶摆渡车等相关领域,并设有以计算机视觉、数据科学为主要方向的研究所。

  现场展示的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摄像仪。供图

  在今年疫情防控初期,为解决手持测温方式耗时长、效率低、人员感染风险高等问题,深兰科技四川公司研发出了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系统——猫头鹰,并在德阳火车站建成了首个智能测温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系统用红外热成像技术和自主研发的机器视觉算法,深度融合红外和可见光图像,识别率大于95%,人们只要进入被测温范围就能实时测出体温,无需停留;可以同时识别10人以上目标,实现多目标识别,120°持续跟踪,助力疫情防护筑牢“第一道防线”。

  此外,深兰AI智能扫路机——“熊猫扫路王”产品一上市就受到了极大关注。据介绍,这款熊猫扫路王利用深兰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全场景图像识别,搭配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组合惯性导航系统,集中式实时系统智能驾驶技术,熊猫扫路王可自主规划路线,自主识别障碍物和行人并主动避让,自动识别红绿灯和制动,实现无水干式清扫、干湿两用作业等。

  为壮大人工智能基础研发的力量,加速科研成果转化 ,深兰科技获批设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及等多个国内外知名院校,建立包括人工智能、自动驾驶、AI芯片、5G应用与计算机视觉等多个相关领域的联合实验室,与深兰科学院共同构筑了深兰特色的科研体系,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目前,深兰科技已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多地设立区域总部、分支研发机构或国际销售网络。未来将助力德阳乃至西南地区的建设和产业发展,为各类企业提供技术和科研支持,共同打造人工智能生活场景,带动整个德阳市在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教育等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重装之都”德阳打造“装备智造之都”。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