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又一家国有车企进军高端品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08:57:37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又一家国有车企进军高端品牌

  继北汽ARCFOX、东风岚图之后,又一家国有车企长安汽车宣布打造高端新能源品牌。“长安汽车将携手华为、宁德时代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即将投入生产。”日前,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长安汽车品牌日上表示。

  据朱华荣透露,此次三方联合创建的全新汽车品牌包括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由动力电池系统起家的宁德时代目前已经是新能源产业中的零部件巨头,ICT行业出身的华为也正在智能汽车领域摩拳擦掌。双方在汽车行业中都有众多整车厂的合作伙伴,但两家不同领域中的龙头企业同时与同一家车企合作,共同打造一个汽车品牌,在行业内尚属首次。

  产品向新、品牌向上是所有本土品牌发展的必经之路,发展新能源汽车也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目前来看,北汽集团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ARCFOX已经高调进入市场并推出首款产品,东风集团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也已经推出概念车型及产品规划。随着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的合作,中国自主高端新能源汽车行业也将迎来新的竞争格局。(实习记者 杨天悦)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