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西南民宿产业学院正式落地融创滇池南湾未来城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7:11:00  来源: 云南网

揭牌仪式。

  云南网讯(记者 自建丽)近日,“融时代 宿未来”西南民宿产业学院全球发布盛典于环球融创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小镇圆满落幕。融创西南民宿产业平台下首个实体化学院——西南民宿产业学院正式揭牌,并在五渔邨小镇成立实训基地,将全面助力西南民宿产业集群发展。

  据介绍,联合多维度民宿产业资源,西南民宿产业学院将致力于搭建民宿产学研一体化的资源整合平台、运营服务平台、信息共享平台、投资孵化平台。其主体功能将涵盖民宿产业的创业培训教学、民宿金融服务、民宿资源整合、民宿人才培养,民宿推广研学等一系列内容,同时还将引入国内顶级民宿品牌,打造云南乃至西南最大的中高端民宿集群。

  西南民宿产业学院作为融创在西南地区最重要的文旅项目之一,滇池南湾未来城将对云南民宿产生强大地推力,将为整个西南乃至全国民宿产业树立新标杆。目前,“千里走单骑”等头部民宿品牌及平台即将正式签约入驻,更多民宿品牌与产业资源也正在持续落地中。

  云南是全国最大民宿集群之一,行业迅速发展,现已成为民宿高地。作为融创文旅产业布局的重镇城市,民宿产业是融创文旅项目规划与引入的重要产业之一。融创西南区域集团云南置地总经理吕锋在致辞中表示,云南拥有着极为丰富旅游度假资源,有着文旅项目与民宿产业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对于融创而言,文旅产业应承担起激活地方活力,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任。当下,中国民宿正从相对的原生状态向更具发展力的产业化转型过度,而融创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也将依托高原明珠滇池的自然和文化资源,引入多元化的产业配套,助力昆明乃至云南的文旅产业发展。

  融创西南区域集团产城管理中心总经理李宁介绍了西南民宿产业学院的诞生背景、运营模式和发展愿景。他说,融创西南围绕“文旅+产业+生活”,已形成“微度假”和“旅游目的地”双核发展的新文旅体系,探索中国民宿产业化发展,打造品牌,聚合资源,构建平台,引领和助推中国民宿产业升级转型,正是在这样的时代契机下,西南民宿产业学院应运而生。通过打造西南民宿产业学院,聚集业内师资力量,提供职业培训,并整合金融、技术、商务咨询、市场推广等资源,提供全周期创业辅导,不仅教业主运营民宿,还将大量培养民宿专业人才,从而孵化培育民宿品牌,加速集群化发展。

  环球融创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小镇位于昆明市域南北发展主轴,依托滇池景观优势,打造环滇池旅游综合体。为民宿产业量身打造了高规格的发展基础,包括民宿聚落区、酒店集群、配套文化、商业街区以及多元化产业等内容,以创新经济的模式为行业提供方向,进一步激活产业的聚集能量,为城市创造出又一个经济增长极,建成后将有力助推云南文旅的迭新发展。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