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疫情带热零食消费 半数受访者选择网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08:44:28  来源: 国际商报

  原标题:疫情带热零食消费 半数受访者选择网购

  疫情深刻地影响了人们的消费习惯,零食消费也囊括其中。亿滋国际近日发布的2020年度《零食现状报告》显示,近九成受访者表示他们在疫情期间享用零食数量比以前更多(46%)或与以前相同(42%);65%的受访者认为,当前的疫情将会对整个社会的零食消费方式产生长期影响。

  全球零食消费量正随着消费者居家时间越来越多而不断加速增长,享用零食在消费者生活“新常态”中的“戏份”也愈发重要。在过去的6个月里,全球77%的成年人都是通过食物与他人建立联系,其中包括共同制作零食(40%)、馈赠零食(31%),或为无法出门采购的人们购买日用品(29%)。

  数据显示,52%的受访者表示零食已成为疫情期间的“救星”,特别是居家办公的父母们(69%)。千禧一代和居家办公的人们认为比起正餐他们更偏爱零食(比例分别为70%和67%)。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即使在疫情结束后,吃零食也将成为他们生活“新常态”的一部分。

  居家时间的增长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会心享用零食的机会,2/3的受访者表示现在可以更好地控制饮食的份量,更清楚自己身体所需的零食(64%)。零食也在这些“艰难时刻”滋养着他们的身体和心灵(64%),其中有助增强免疫力的零食尤为重要(56%),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指出享用零食对他们来说已是“非常必要的时刻”。

  亿滋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冯朴德表示:“报告的调研结果强调了零食在全球消费者生活中所起的关键作用。”

  消费者购买零食的方式也在迅速改变,几乎一半的受访者选择了网购。七成的成年人计划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在网上购买零食。大多数人表示疫情让他们了解到有这么多途径购买零食,让其大开眼界(57%),近三成人在社交媒体上发现了可以尝试的零食新品种。(记者 阎密)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