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中国人保 >> 正文
服务地方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 人保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7:23:33  来源: 云南网

  今年7月28日,人保财险普洱分公司向普洱市思茅区憨熊憨猫网吧支付了67900元保险理赔款,有效缓解了企业因停业带来的经营困难,这是人保财险在云南省支付的首笔复工复产综合保险赔款。人保财险优质的理赔服务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该企业负责人杨女士特意送上“实力保障 人保护航”的锦旗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转型,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了各项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今年1-10月,公司实现保费收入90.46亿元。提供了9.86万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处理保险理赔案件128.15万件,支付赔款47.63亿元,缴纳税金7.89亿元,为抗击疫情,服务“六稳”、“六保”,保障经济、稳定社会、造福人民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助力特色经济 农业保险暖人心

  今年6月2日,人保财险德宏州分公司在瑞丽召开“5·13”风灾橡胶受灾赔款现场兑现会,对8863棵受损的橡胶共计赔付103万余元。今年5月13日,瑞丽市遇局部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冰雹天气,致使瑞丽农场、弄岛镇、姐相乡、户育乡部分村委会种植的天然橡胶树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德宏分公司工作人员迅速抵达现场组织查勘定损及施救工作,及时启动了大灾应急快速理赔机制,在短短20天内完成了现场勘查、定损、理赔上报。胶农代表张思源激动地说,现在有了保险保障,发展橡胶产业的信心足了,再也没有后顾之忧了。

  近年来,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积极承办中央和地方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公司从2007年至今已在各州市开办水稻、玉米、油菜、青稞、橡胶、甘蔗、林木、小麦、马铃薯等中央政策性种植业保险和云南省政策性的烤烟种植保险共10个种植业险种,开办能繁母猪保险、奶牛保险、藏区藏系羊、牦牛保险、育肥猪等中央政策性养殖业保险险种5个。

  助力地方特色农业发展,拓展多层次风险保障体系。精准对接云南农业产业发展全过程的保险需求,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机制,有效防范自然灾害和价格波动等风险,促进云南省“茶叶、花卉、水果、蔬菜、坚果、咖啡、中药材、肉牛”等八大优势特色产业快速持续发展。

  聚焦“三农”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中国人保财险一直都是国家脱贫攻坚事业的积极践行者,主动参与地方脱贫攻坚工作,将精准扶贫工作当成一件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今年以来,公司紧紧围绕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方案部署,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继续从社区产业培育、教育帮扶、社区建设等方面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开办扶贫救助保险。保障对象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扩展至新脱贫人员、边缘户、低保户等,解决贫困人口“边减边增”问题,做好“未贫先防”工作。

  聚焦供给侧改革 服务实体经济

  近年来,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云南省经济发展政策,加大对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保障力度。1-10月,为我省地铁、高速公路、重大工程等199个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了220.79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支付赔款4558.6万元。为全省各行业的11572家企业财产提供了3669.13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支付赔款5174.52万元。

  公司积极承接政府转移公共职能,深度参与社会管理服务。坚持将发展责任保险作为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分摊政府社会管理风险的重要举措,先后推出环境污染、公众责任、雇主责任、医疗责任等产品。创新服务模式,开创警保联动新模式。践行“温暖工程”,着力打造“心服务、芯理赔”理赔服务品牌。

  同时,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积极开展大灾事故理赔服务。多年以来,公司在重大自然灾害事故中,全力做好抗灾救灾理赔工作,赢得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多次荣获云南省“最佳保险行业品牌大奖”和“最受百姓满意的财产保险公司”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人保财产云南分公司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温暖工程”,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紧紧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保险服务效能,升级保险产品供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谱写云南人保财险新篇章,为打造省内一流、全面领先的保险公司,为实现云南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云南网通讯员 陈宁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