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信息服务 >> 正文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0云上民族赛装文化节首场主题圆桌会议上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7:30:0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陆彝薇)2020年12月19日,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0云上民族赛装文化节的首场主题圆桌会议启动录制。云南省西双版纳州主管文化产业的负责人、行业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做客云报传媒广场直播间,就西双版纳州文化特色及文化传承情况、传统服饰元素与现代服饰元素的结合等话题开展讨论,共议发展。

  录制现场。记者 陆彝薇 摄

  圆桌会议上,主持人与西双版纳州民族服装服饰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哈倪康帛工作室创始人二艳表示,她从事民族服装服饰行业已经十年,本次是带着哈倪康帛工作室2021年新品来参加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走秀的,这些新品创作灵感来源于她的民族和她所住的山寨,在保留了刺绣、珠子、布条等民族元素的同时,设计上兼具了时尚性和实用性,解决了传统民族服饰穿戴繁琐、缺乏现代感等问题。她希望通过她的创新,在保护、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让民族服装服饰融入现代理念,与时俱进,让民族服装、民族刺绣走出山寨,走向世界。

  哈倪康帛工作室创始人二艳发表观点。节目视频截图

  栾铂欢傣服饰创始人玉欢也就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民族文化需要传承,但也要创新与发展,只有引领、创新,才能让民族文化走向世界。她还表示,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0云上民族赛装文化节给了她很多收获和灵感,本次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的举办,把云南民族文化搬到了世界的舞台上,她希望在今后能继续参与丝路云裳·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让自己的产品走上世界的舞台。

  栾铂欢傣服饰创始人玉欢发表观点。节目视频截图

  除此之外,深耕文化领域多年的西双版纳报记者刘启虹也参与了本次圆桌会议的讨论。她认为,西双版纳州扎实推进文化名州和世界旅游名城建设,提升文化和旅游的服务水平,文旅企业也立足本土、开拓创新,创造出了优质、多样的文旅产品,这是西双版纳人的骄傲和荣耀。西双版纳州的民族服饰被称为“绣在衣襟上的图腾”,通过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成为了新的时尚,希望大家聚焦西双版纳、走进西双版纳,希望西双版纳的美、时尚和色彩得到世界的认可和喜爱。

  西双版纳报记者刘启虹发表观点。节目视频截图

  最后,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负责人李树琼对本次交流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一直以来,西双版纳州委、州人民政府、景洪市委、市人民政府非常重视文化建设,在建设民族文化强州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保护为先,创新机制,强化措施,推进活态文化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她还感谢云南省委宣传部对西双版纳州文化产业的支持和关心,感谢其为西双版纳州的文化企业、民间艺人搭建起了多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并给予他们两次参加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走秀的机会。明年,西双版纳州将一如既往挖掘、传承民族文化,在赛装节上再放异彩!

  景洪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负责人李树琼发表观点。节目视频截图

   据悉,录制完成后,丝路云裳·主题圆桌会议节目视频将陆续上线云南网。欢迎对云南民族文化及云南服装服饰文化感兴趣的观众进入云南网观看。

  录制现场。记者 陆彝薇 摄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