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大图 >> 正文
云茶飘香春城 为期四天的2020昆明茶博会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5:24: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12月25日,2020中国(昆明)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建水紫陶艺术文化周(以下简称:2020昆明茶博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关上)开幕。

茶博会现场 供图

  本届茶博会展览设标准展位1200个,涵盖全国名茶/精品茶器馆(5号馆)、经典普洱茶馆(6号馆)、中华名茶馆(7号馆)三大展馆,设立全国名茶区、建水紫陶展区、茶器美学区、紫砂区、茶包装/茶机械区、茶文化活动区、奢华艺术品区共7大展区,强势集结了国内69个名茶产区500余家品牌茶企。展品覆盖茶叶、包装机械、休闲空间、茶器美学、茶配套、茶+等衍生产品行业全产业链,展览产品高达数十万件。

茶博会现场 供图

  开展首日,客商云集,展会现场人潮如织、络绎不绝,来自昆明及周边城市的茶友、茶商慕“茗”而来,现场交易成果显著。展会一站式满足大家品茗、淘器、采购、送礼等一系列需求,不少茶客茶友在这里挑选找到了符合自己心意的双节佳礼。万款优质茶品、精美茶器竞相展现,精巧创意、多元文化活动荟萃于此,共襄一场茶文化盛宴。

茶博会现场 供图

  走进茶博会现场,这里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品牌、龙头茶企,中茶、勐库戎氏、下关、澜沧古茶、陈升号、圆成号、龙园号、智德鸿昌、廖氏普洱、八角亭、滇南古韵、书剑、古韵流香、昌宁红、勐傣、昌泰集团、葳盛、南涧茶厂、鸿中鸿等品牌借此盛会展出优质茶品。展会期间,许多品牌茶企还带来了新品发布会、产品推介会,充分展示品牌创新发展的成果。

茶博会现场 供图

  开展首日,下关沱茶“八十华章 再励百年”主题发布会、有机石生古树茶乘风而至—智德鸿昌有机石生古树茶产品推介会、“知天命者得欢喜味”——圆成号天命青饼首发仪式等多场活动吸引了大批茶友驻足“围观”,近距离感受茶品魅力。接下来三天,国茶工匠•茶人正行 ——龙园号专场推介会、极边品牌推介会等茶相关主题的推介会也将相继举行。此外,禄窑、器韵堂、乐天、陶韵文化、滇南陶韵,铭窑昌泰、道道一壶、画石茗、青林轩、朋涛窑、铜话、无墨、燕顺、光宝堂、抱扑堂、周俊智、曹竞方、郑求标、陈正初、佘矫健、冯晓军、吴良英、姜建荣、许建华、海包协会、协森、智邦、雅达佳、荣誉等紫砂、茶器、茶包装品牌也纷纷现身,为大家带来各式各样的茗茶雅器、奇珍异宝和茶包装设计新潮流。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滇南琼玉”的云南特产建水紫陶也在展会上惊艳亮相,建水县紫陶协会携展团参加,为茶博会增加更多的匠心温度。

茶博会现场 供图

  除了名茶雅器,丰富多彩的茶文化活动更是展会的一大亮点。为期4天的茶博会,专业赛事、高端论坛、茶会雅集、新品发布等精彩的茶文化活动将一一展开,为茶人们带来一场荟萃行业精华的茶文化盛宴,助推茶文化发展。

  12月25日上午, 普洱茶对话建水紫陶论坛在5号馆茶文化活动区盛大举行,陈勋儒、邵宛芳、徐亚和、李炎、潘娟等嘉宾出席论坛,聚焦普洱茶和建水紫陶两大云南名片的人文历史、传承发展,共探两大文化符号“联姻”,为两大产业融合发展营销赋能,助力打造“云茶云陶”系列文化IP。

茶博会现场 供图

  未来三天,还有一系列的精彩活动将持续上演。云南茶馆业发展论坛暨《中华艺术家》杂志云南特刊首发仪式特邀行业大咖齐聚,探讨云南省茶馆行业未来发展。“价值回归·熟茶的3.0时代”——2020年景迈山论坛,邀约茶行业中的专家、学者、经营者等分享熟茶的健康因子、探讨未来发展趋势,重构3.0时代的熟茶文化体系。2020中国(云南)普洱茶冲泡大赛,将组织选手用工夫茶冲泡技艺,通过不同的概念和情境呈现茶叶的冲泡艺术,评选出云南普洱茶金牌冲泡手。“圆成号”杯品名山茶~猜山头味2020云南普洱茶山头盲品大赛,让选手现场观普洱茶品的外形、汤色、香气识别不同茶品的茶山头出处,以上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茶博会现场 供图

  本次组委会还特别打造了茶空间品鉴区——秋月·曲水流觞,以有生命感的花事装置表现茶事的出世意味。展会4天精彩不断,唐煎、宋点、茶花香艺等多场主题茶会轮番上演,坐看茶烟起,观花落成风,在悠然自得的茶事雅集中感受东方美学生活。展会将持续到12月28日,为期4天,茶友们可以到展会现场观众登记窗口进行登记,免费获得门票,或关注华巨臣茶博会公众号获取电子门票,凭门票、身份证和行程码(或云南健康码)入场。

茶博会现场 供图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