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山海大境创想美好大理 2020华侨城•大理“理想家园“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6:11:53  来源: 云南网

  12月26日下午,2020华侨城•大理“理想家园”论坛于大理全新地标、云南文化新IP——杨丽萍大剧院盛大举行,活动现场大咖助力,星光云集。《新周刊》创始人、理想家园计划发起人孙冕;著名导演王小帅;《新周刊》联合创始人封新城;中国网文化中国总编孔祥善;著名导演张杨、著名演员周杰、著名演员喻恩泰;凤凰卫视频道负责人曹立君;华侨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杨海文等国内文化名人大咖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以《山海大境,理想家园》为主题的理想生活对谈,为大众倾情分享了他们对于理想家园的理解,对于大理这座山海环抱中的城市生活的感受。

  以及华侨城云南集团、华侨城创新研究院,大理、丽江华侨城领导作为活动重要嘉宾参加了活动。

  论坛伊始,大理华侨城总经理杨振亚就华侨城云南大会战及混改云南全域旅游实践之路,以及华侨城创想大理美好生活作介绍致辞。

  作为中国全域旅游示范者,华侨城牵手大理,是优势企业与优势资源的强强联合,旨在打造大理全域旅游开发运营的标杆,创想大理美好生活。同时深度挖掘大理在地文化,全方位开展特色小镇、景区、演艺、酒店、美丽乡村等旅游业态的开发建设,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大理旅游新发展。

  华侨城云南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程大厚表示,华侨城将坚定云南混改全域旅游实践的决心,坚定助力云南旅游产业发展。未来,也将在政府的支持下,持续助力大理旅游新发展,创想大理理想家园。

华侨城云南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程大厚。

  接着,孙冕、王小帅、封新城、孔祥善、曹立君、杨海文等分别进行了《山海大境,理想家园》主题演讲,与大家分享他们与大理的“不解之缘”以及什么是理想家园。

  首先《新周刊》创始人孙冕进行了开场主题演讲,在他眼中,云南才是自己的家。昆明是前庭,丽江是客厅,大理是主卧。用最舒服、最放松的主卧来形容大理,足可以看出孙冕确实对这座城市爱得深沉。

  孙冕说,从21年前来到大理,自己就深深爱上了大理。在现场,他给大家分享了写给大理的一封信,表达了自己对大理的深爱,也正是这一份爱,让他留在大理,把大理当作他自己的理想家园。

 《新周刊》创始人、理想家园计划发起人孙冕。

  而曾导演过《冬春的日子》《日照重庆》《下海》等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王小帅则以《聊聊大理》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大理诗意理想生活的看法:大理不是一处地方,它是一种精神符号,它代表了人们对诗意理想生活的向往。

  正如他所说:全球有很多自然风景都很美的城市,但大理最有魅力的地方在于人,这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地方。大理的魅力,必须要在这里扎根才能了解。

著名影视导演王小帅。

  大理是如此的令人着迷,《新周刊》联合创始人创始人封新城如是说。作为一个在大理生活多年的生活家,在论坛现场,他以《大理的乡土中国》为主题,多角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理多年的旅居经历。他说,在大理的乡村凤羽,他找到了自己最想要的生活,并致力于把凤羽的美宣传出去,让更多人看到。

《新周刊》联合创始人封新城。

  中国网文化中国总编孔祥善则以《大理生活方式的文化魅力》为主题,从文化的角度完美诠释了大理独有的生活魅力。他表示:虽然来大理不多,但仅有的几次都让他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四个鲜明特点:深沉、淳朴、博大、思辨。

中国网文化中国总编孔祥善。

  除了适合生活外,在段氏王朝时期,佛教就已经在大理盛行。延续至今,大理仍然是远近闻名的“妙香佛国”。凤凰卫视佛教频道负责人曹立君也有感而发,跟大家讲述了在当代生活变迁中,如何以大理国佛家的智慧看人生、看生活,追求更大的和谐与善意。

凤凰卫视佛教频道负责人曹立君。

  在大理生活,处处皆美,除了共话大理生活方式外,华侨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杨海文也以《一处康居,全国康旅》为主题,介绍华侨城如何依托“中国文旅旗舰”的品牌力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探索“以康促旅、以旅带居、以居带康”的健康生活新模式。

华侨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杨海文。

  主题演讲结束之后,是氛围更轻松的圆桌论坛,对话人是四位著名的“新大理人”:孙冕、张杨、周杰、喻恩泰。

  在“理想家园及新生活方式”的对话主题下,把整个家都安在大理的张杨说,自己已经从“云归派”发展成“云居派”,现在已经跟大理本地人、本地文化产生了很深的关联性,在大理拍了七个长长短短的片子,对大理了解得越深,就越爱这个地方。目前,张杨也在努力推进大理的电影展,想把它做得小而精、小而美,吸引更多人来大理。

著名导演张杨。

  为什么大理能吸引人?周杰认为,在大理,山海很近,人很自在。他很喜欢大理,也想做一个让大理喜欢的人,而大理也会因为这些有趣的人的存在,而提升到2.0、3.0版本,成为人类真正的理想家园。  

著名演员周杰。

  喻恩泰表示,在孙冕的客栈里住了几天后就不想走了。他说,大理与艺术是共通的,所有的艺术作品都是纪录片,大理很适合艺术创作,因为它很真实。不管你是否出生或留在大理,只要你来过,大理就永远在你的生命里。

著名演员喻恩泰。

  纵观整个论坛,与会各位嘉宾均对华侨城深耕大理、赋能大理的战略和思路表示了高度的赞赏。

  他们均认为,大理有天赐的很多旅游资源,但现需要迈向另一个新台阶。华侨城在全域旅游领域的经验和实力,将助力大理开启全域旅游的新篇章,将持续助力大理旅游新发展。

  华侨城云南公司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