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维C”行动走进校园 平安普惠在滇宣传金融防诈骗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8:06:18  来源: 云南网

  “维C”行动走进云南财经大学。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为加强大学生的金融安全教育,防范校园金融诈骗,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共筑平安校园,近日,平安普惠云南分公司联合共青团云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在云南财经大学北院报告厅开展维C行动进校园金融防诈骗宣传活动。

  本次“维C”进校园活动主要围绕如何抵制校园贷、现金贷,如何维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以及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校园高频高发高风险问题展开,活动共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宣传金融知识,特邀昆明市公安局督导组长等专家通过讲授实际案例的方式给师生上了一堂宝贵的金融防诈骗课程,获得高校师生广泛点赞。

  活动现场,平安普惠云南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贷”,什么是高利贷,什么是贷款,如何清醒认识自己的贷款用途和失信会带来哪些后果,如何防范落入“校园贷”的陷阱。通过一张张生动形象的宣传折页,让学生们对以上金融消费有着清晰直观的认识。

  本次活动不仅扩大了学生们的金融知识面,增强金融风险意识和金融知识储备,更从源头上强化了大学生的责任意识、金融消费意识,引导学生学会理性消费,帮助学生以更全面的金融知识体系构建和守卫自己的校园生活安全。

  平安普惠云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维C行动”是平安普惠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与保护,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风险识别与抵御能力的公益项目,本次“维C行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广大学生防范识别金融消费陷阱,提升金融防诈骗免疫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