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宁都县打好“水污染治理战”共筑梅江最美岸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0:50: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宁都县打好“水污染治理战”共筑梅江最美岸线

宁都县推行河长制,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理念,打造梅江最美岸线。把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放在重要位置,全面推行河长制,同步推进清河行动、环境保护、沿江治理等多项工作。求真务实的宁都人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呵护着一江清水向东流。

全面开展“清岸”行动 全力守护一江清水

宁都紧紧围绕打造赣江源头梅江河“最美岸线”总体目标,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全面开展“清河行动”。一是完善组织领导机构。成立县清河行动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召开了沿江岸线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组织各乡(镇)、县级责任单位对沿河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全面踏勘,对梅江岸线周边主次干道、人行道垃圾死角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工作台账。三是落实了“清河行动”多项举措,对梅江岸线周边主次干道、人行道的清扫保洁、洒水冲洗及杂物清理,做到每日清理。全面整治沿河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县河长办对梅江沿岸违章建筑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登记造册,限期整改。

积极开展“清河行动” 悉心呵护绿水青山

雨季期间,梅江上游的漂浮物和垃圾顺流而下。“清河行动”在县河长办的倡导下,各社会组织自发组织“清河”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开展河道整治和清理活动。

11月底,宁都县义工持续开展“清河”服务来到了梅江沿河的河道边,对河边的垃圾、水葫芦进行了清理。通过他们的实际行动,为宁都县打造最美梅江岸线,落实“清河行动”,营造了人人参与、爱护河湖的良好社会氛围。 (谢满生)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