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安全与小众成旅游消费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08:58:57  来源: 国际商报

  原标题:安全与小众成旅游消费关键词

  随着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小众与安全成旅游消费关键词。旅行玩乐平台马蜂窝旅游近日发布的“2021马蜂窝旅行者之选”榜单显示,东台吉乃尔湖、南澳岛和达古冰川这三个中国“新秘境”景点首次上榜,这与“后疫情时期”游客对于人少、景美的景点新需求相关,更多人希望到相对开阔、人员较少的新兴景点进行游览。

  2020年年底新晋走红的洛阳老君山也登上榜单前十位。不久前,一段洛阳老君山雪景的视频在马蜂窝平台走红,山顶古色古香的楼阁在冰雪掩映下仿佛人间仙境,吸引了众多年轻游客前往打卡拍照。此外,故宫、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和洪崖洞三个景区连续两年登上“马蜂窝旅行者之选”榜单。

  “民以食为天”,近年来美食节目大受欢迎,“美食目的地”也是年轻游客搜索和抵达的好去处。西安的永兴坊、青岛的劈柴院、长沙的坡子街等进入“马蜂窝旅行者之选”美食榜单。这些聚集城市美食精华的美食街,也推动了城市夜间旅游的发展。马蜂窝发布的夜间旅游报告显示,无论是本地还是异地消费者,夜市美食都是其夜间出游的第一选择,93.14%的异地游客和76.47%的本地游客会在夜间旅游行程中造访夜市。

  在酒店住宿方面,疫情之下消费者更信赖高星级品牌酒店的安全保障和服务能力,众多品牌度假酒店成为游客出行首选。丽江、三亚、澳门、深圳、上海、重庆、成都、厦门、北京和西安均有酒店上榜。

  马蜂窝旅行者之选榜单每年发布一次,基于亿万中国旅行者在马蜂窝旅游App中的行为数据,对景区景点、酒店、美食街铺等旅行玩乐项目的服务能力、消费者口碑等维度进行综合测评。

  马蜂窝旅行者之选相关负责人介绍,榜单是马蜂窝旅游攻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在游客进行消费决策时能够提供更加直观、高效的决策参考。除了年度之选榜单外,“马蜂窝旅行者之选”还在国内50个热门目的地为游客推荐了旅行玩乐、酒店和美食等方面的口碑商户,帮助游客在新的一年里玩得更安全、更有趣、更省心。(刘旭颖)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