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住宿餐饮企业助力过暖心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09:26:01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住宿餐饮企业助力过暖心年

  今年春节,为了疫情防控大局,不少身处异地的工作者、学生选择就地过年。为了让这些“异乡人”过好年,一些住宿餐饮企业各凭所长,送去暖暖的关怀。

  临近春节,万喜餐饮集团首席执行官李洋十分忙碌--一边万喜刚刚中标2022北京冬奥会部分后勤餐饮服务,得赶紧筹备;另一边正在为春节留校的大学生们准备年夜饭,策划活动,确定菜式。

  “我们为三所高校提供餐饮服务。春节的主要活动有三方面:一起过大年,包饺子;一起看春晚,发红包;一起吃年夜饭,由我们来买单。”李洋告诉国际商报记者,“年夜饭我们会多准备几个硬菜,例如红烧鱼、手抓羊肉、炖羊汤、红烧肉等。”

  在饮食服务上,万喜除了七天都提供饺子外,还设有单点小炒,满足学生们“想吃点好的”的需求。

  为配合疫情防控政策,万喜的员工今年也就地过年,采取倒休制,轮班的员工发三倍工资,公司还会发红包。

  “当然防疫还是第一位的。”李洋表示,万喜定期对工作人员及餐厅环境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对餐厅工作人员进行封闭式管理,进一步加强食品采购、加工、供应、贮存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并安排专人负责对餐厅全面消毒,粘贴一米线、设立餐桌隔板,做好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工作,采取分时段就餐措施,严格控制就餐人数,以保障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高质量的餐饮需求。

  为了让一线工作者等安心留守过好年,住宿业也纷纷用行动助力防疫。

  魔方公寓在全国近400家门店发起了“15天免费住”公益计划,活动对象是因为疫情而产生居住困难的在职一线工作者及学生,如医护人员、防疫安检员、快递员、外送员等。而且门店还将为入住者提供温馨的年夜饭。申请者只需出示工作证明和防疫健康证明并说明申请原因,就有机会申请到一个免费入住全配式租赁公寓的名额。

  速8酒店(中国)特别策划了以“就地过年不回家邀您免费住速8”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为身处异乡的城市建设者们提供酒店客房免费住宿及服务,全国门店总计提供客房超5万间夜。从2021年2月11日-17日(农历除夕-正月初六),非本地户籍人员通过速8酒店官方App进入活动页面注册并申请,审核通过后即可选择参与活动。活动期间,每一位用户预订一间客房最多连续入住3天,每位用户可参与一次。(阎密)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