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大图 >> 正文
高端旅游目的地 高原特色农业展示地 梁王山现代农业公园将迎产业发展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1:28:00  来源: 云南网

  3月8日,昆明市与龙安集团、番发集团及霍英东集团等企业就梁王山现代农业公园项目的规划和建设进行座谈,共话发展,共谋合作。

座谈现场

  据介绍,梁王山原名罗藏山,因元朝成吉思汗之孙世袭封号而得名,山势雄伟壮丽,古木参天,登上顶峰,方圆数百里尽收眼底。梁王山现代农业公园建设项目位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阳宗镇和七甸街道辖区,距呈贡新区以东5.8公里,规划总面积约26平方公里(约4万亩)。项目总投资为36亿元,以“一山观四海、万亩大田园、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为项目规划建设的指导思想,把昆明梁王山打造成高原特色农业的示范区,生态休闲、乡村旅游的体验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样板区,互联网+农业的展示区,成为昆明乃至全省最美田园、最优生态、最具创意的高原特色农业展示窗口、创业高地。

梁王山现代农业公园将迎产业发展升级版

  据了解,梁王山现代农业公园建设项目已先后完成核心区阳宗镇范围内10179.08亩土地流转,完成核心区(马郎脚步哨片区20000余亩)可研、概规、1:500和1:2000地形图测绘等前期工作;已种植500亩牡丹,2200亩观赏玫瑰,3000余亩高效经果林;包括阿盖公主乡村文创园、云南高原种业小镇、滇香国色农业创意园、花之语玫瑰园、褚橙庄园、淘宝多肉直播创业主题园等招商项目先后落地。同时,通过挖掘整理,先后打造形成了“梁王”“阿盖公主”等文化IP。今年,梁王山入场道路、园区路网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将全面铺开。

梁王山现代农业公园将迎产业发展升级版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座谈,能够引进一些国际资源,能够以高水平的方式来处理,打造一个康养文旅的国际化旅游目的地。”龙安集团董事长饶及人建议,梁王山的规划要保持一定的比例农垦面貌;充分了解客户需求,以需求来定位旅游产品的打造;并引入“碳中和”理念。

  昆明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此次企业家赴昆投资合作意向梳理汇总,及时制定任务分解方案,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跟进、主动对接、主动协调服务,要创造性地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有效推进。

  云南网记者 龙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