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五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费维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7:52:00  来源: 云南网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扎实推进新形势下消费维权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昆明市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紧扣“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引导活动和市场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维护好消费者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消费维权活动主会场

  铁腕出击,集中销毁罚没物资

  局党委着眼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下狠功夫压实网格监管责任,始终把保护消费者及合法企业的利益作为行动准则,根据群众举报、投诉及配合相关商标所有权人开展多次打假行为,2020年查获并没收了大量侵权及假冒伪劣商品。为大力打击并震慑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及侵权违法行为,3月15日上午,对一批已结案的涉案物资进行集中销毁,该批物资涉及不合格食品、假冒名酒、侵权箱包、饰品、服装、日用百货、医疗器械、药品等上百种货品。

  通过此次销毁罚没物资,局党委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彰显了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保护知识产权和维护食品安全的决心,展现了新时代市场监管人守初心、担使命、有作为的精神面貌,有力维护了消费者及商标所有权人的权益。

销毁罚没物资

  聚共识,开展维权主题宣传

  局党委围绕消费维权活动主题,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主线,结合“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活动,发挥网格化监管优势,采取在和平村海鲜综合市场设立主会场,10个监管所各自在辖区设立分会场的形式,举全局之力开展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常识,推动形成消费维权合力。

为消费者答疑解惑

   3月15日当天,在和平村海鲜综合市场、丰宁阳光市场、大观篆新农贸市场、好顺路农贸市场、南屏步行街、西城时代商圈、易购生活超市等人员流动较大区域均设有宣传点位,党员带头、工作人员齐参与,共同向群众宣传消费维权知识、“白色污染”常识,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共分发900个环保袋,悬挂布标33条,张贴宣传海报70份,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引导广大消费者依法依规维护自身消费权益,共同抵制“白色污染”,树立绿色环保健康安全的消费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禁塑”的良好氛围。

发放宣传资料

  畅通热线,做好“3·15”晚会值守

  局党委高度重视“3·15”晚会播出期间投诉处理工作,组织人员按时观看“3·15”晚会节目,同时统筹安排执法力量,确保局机关及监管所均有人员在岗值班,关注晚会曝光问题,做好应急处置准备,高效顺畅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

  五华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