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3:31:00  来源: 云南网

  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这是该中心继云南省、大理州“巾帼文明岗”称号后获得的又一荣誉。据了解,该中心先后被共青团中央、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评为“青少年维权岗”“先进单位”。

  大理州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从2008年成立,现有9名工作人员。中心平均每天接受投诉举报咨询100多件,最多一天达200多件。作为窗口服务单位,承担着全州消费者投诉、举报及咨询服务工作。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挽回经济损失,她们用真情与奉献,架起了一条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爱心维权热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朴实的赞歌。

  她们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践行者。“您好!大理州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XX号为您服务,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这是每一位拨打12315热线的群众都会听到的暖心话语。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时刻铭记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心为消费者所想,情为消费者所系,利为消费者所谋”的情怀,以女性特有的耐心和细致,用“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解渴,一声问候暖心”的敬业态度准确、快速地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赞扬。

  她们是“受理投诉、维护权益”的有力护航者。凡是涉及消费维权、质量监督、食品药品、知识产权、价格等的投诉举报都可以随时拨打12315热线,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都会认真接听、仔细记录、及时转办、限时办结。机构改革后,“五条热线”整合到“12315”一号对外,工作任务成倍增加,2019年至2020年,全州共接听热线电话42215个、受理投诉7131件、举报2720件、咨询32364件。12315中心的工作人员始终坚持“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实现消费满意在云南”的庄严承诺,从不因工作任务繁重而懈怠、不怕消费者情绪激动遭埋怨,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51.97万元。

  她们是“消费提示、决策辅助”的积极引导者。她们坚信事后被动应对受理维权,不如提前主动出击引导消费,定期将投诉举报情况运用大数据进行信息归集、分析和研判,将消费热点、警示等内容,通过《消费提示》等形式在大理州政府网站、《大理日报》、“大理市场监管”公众号等媒体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预警,有效避免群众上当受骗。同时,将投诉举报的内容经大数据比对分析,定期研判消费需求较高、出现问题较多、群众意见较大的行业和地区,出具数据分析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和相关部门开展市场专项整治提供坚强数据支撑。

  她们是“冲锋在前、快速高效”的幕后抗疫者。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冲锋在前、绝不退缩,组建“党员先锋队”发红令亮红徽扬红旗,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见任务就上、见工作就争、见困难就抢的精神,全力做好涉及疫情的投诉举报受理处置工作,在政府部门与群众之间架起了坚不可摧的桥梁纽带,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植于初心、融入使命。面对日益增加的各类投诉举报事件,第一时间开展涉及疫情事项的紧急受理处置工作,快速受理、快速转办、快速反馈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投诉处置不过夜。2020年共受理涉疫投诉举报725件,均第一时间得到办理处置。

  她们是“巾帼建功、文明新风” 的踊跃参与者。她们将巾帼文明岗创建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参与全州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相结合,自觉弘扬文明新风和“四有”“四自”精神,明确争创标准,细化争创措施,始终以良好的姿态践行承诺,经常深入南涧县公郎镇板桥村扶贫帮困、走进泰安社区实地入户走访宣传卫生城市创建活动、积极参与“三清洁”活动和网格化管理、洱海保护等工作,以积极行动展现新时代巾帼英雄形象。

  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