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汇聚正能量 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0:48:00  来源: 云南网

  日前,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走实,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为“十四五”期间全省计量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汇聚正能量、画出同心圆,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云南省计量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代表领读了革命烈士诗抄节选。院党委向各党支部发出了《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各支部分别选派代表在中华英烈网“纪念祭扫”栏目进行了“致敬英烈”“祭扫英烈”和“敬献花篮”。

  通过开展“云祭扫”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铭记历史,以实际行动传承英烈精神,把爱国主义转化为全面提升计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3月31日,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来自各党支部、团支部的9名青年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庆建党百年 育时代新人”主题,声情并茂回望国家发展历程,或诉说身边人身边事,多层面、多角度重现了建党百年来的大事小事,展现了青年一代在平凡的计量岗位上对祖国的忠诚、对党和人民的热爱。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感染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云南省计量院党员、团员青年职工的新面貌、新气象,激发了全体职工“学百年党史、践计量初心”的信心动力。

  始终心系偏远山区群众身体健康,医学所一行8人奔赴怒江州对全州所有乡镇卫生院及眼镜店进行免费检校工作,为基层医用计量设备监管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有效的技术保障。此次计量检校历时12天,共完成怒江州30个基层乡镇医疗卫生机构、16个配镜场所300余件医用计量器具的检校工作。赢得了怒江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医疗机构的赞许,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科学、公正、高效、满意”的质量方针。

  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