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丽江市市场监管局:“四把握”“五抓实” 党史学习教育“总动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0:46:01  来源: 云南网

  日前,丽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行动自觉,强化监管服务,扎实高效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推进丽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系统领会,坚决落实、抓出成效。一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行业特点、教育特色,突出以上率下、上下结合,突出机关带动、系统联动,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准确把握重点内容。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三是准确把握活动载体。紧跟中央部署,紧贴百姓需求,紧扣监管职能,紧盯市场准入、食品安全、质量发展、公平竞争、旅游购物,紧抓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以综合执法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改革,谋划“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市场监管改革发展。四是准确把握成果导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是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学习教育同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落实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支部建设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效果体现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体现在党的组织建设上、体现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上。

  会议强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成“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丽江市场监管事业的新篇章。

  一是抓实专题学习。通过自学、集中研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大家系统、深入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二是抓活专题宣讲。组织好专题宣讲活动,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做专题宣讲报告,开展研究阐释、座谈研讨等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所学所思所感实际,带头在一定范围、场合讲1次专题党课。

  三是抓牢专题培训。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各级党史教育培训班,发挥线上线下教育优势,利用微信群、局域网、学习强国平台、支部主题党日等主渠道主阵地,开展党员干部专题培训。

  四是抓好专题实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现实问题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依据市场监管职能,主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大事小事、难事实事。

  五是抓严专题会议。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做到鉴往知来、勇担职责使命。深入交流学习,找准问题差距,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进一步巩固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成果,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感召力、战斗力。

  丽江市市场监管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