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楚雄州南华县、永仁县市场监管局:从细节着手 “净餐馆”消费环境大幅改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21:28:06  来源: 云南网

  说到楚雄州的南华县,很多人会想到野生菌,一到野生菌上市的季节,美食爱好者们纷纷慕名而来。而因赛装节闻名中外的永仁县,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感受独特的民族文化。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华、永仁两地市场监管部门从细节着手,抓实各项工作要求,努力为当地群众和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3月29日,云广新闻《天天315》节目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南华县、永仁县在“净餐馆”专项行动中的具体做法。

  南华县:着力打造放心、安心、舒心消费环境

  去年以来,南华县市场监管局抓紧抓实“净餐馆”专项行动,力求“三到位、三强化”,着力打造放心、安心、舒心的餐饮消费环境。截至目前,南华县县城区595家餐饮服务单位“净餐馆”达标率达到100%。

  南华县市场监管局介绍,为了确保县城区595户餐饮服务单位按时、按质达到“七个达标”,县市场监管局着力以“强化培训、网格包保、典型带动、红黑榜制度”推进“净餐馆”专项行动。针对专项行动具体的要求,基层监管所以“坚持示范先行,发挥引领作用”为抓手,全员出动,采取“网格分片排查,并指导整改,专业力量检查验收,并常态监管”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片区包保责任制,抓好创建指标这把“尺子”。

  南华县龙川镇一野生菌宴餐厅负责人表示,“净餐馆”行动实施以来,在县市场监管局的督促与指导下,餐馆认真对照标准立行立改,引导进店吃饭的顾客用公勺公筷,宣传餐饮卫生知识等。现在餐厅的环境干净整洁,顾客也越来越多,顾客吃得舒心,吃得放心,自己也开心。

  永仁县:实现重点区域100%全达标

  永仁县市场监管部门紧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目标要求,立足“七个达标”持续推进“净餐馆”专项行动,彻底整治餐饮行业后厨脏乱差现象,实现了城区、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全达标。

  永仁县市场监管局介绍,县局率先用标准化的工作细则指导工作实践,组织监管人员深入一线,指导从业人员规范经营,召开业主约谈会和培训会,对标压实主体责任,明确专项行动目标,提升责任意识,推动主体责任的深入落实。针对“老、旧、小”等特殊餐饮单位制定“一馆一策”,通过不懈努力,阶段性成效明显,实现了城区、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全达标,达标检查录入省“净餐馆”专项行动系统平台349户,达标率100%,明厨亮灶率100%。

  楚雄州南华县市场监管局、永仁县市场监管局、云广新闻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