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高考经济下,“谐音梗”产品商机爆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09:07:51  来源: 国际商报

  原标题:“紫腚”能行、超常发“灰” 高考经济下,“谐音梗”产品商机爆发

  又是一年高考时。今年,全国约有1200万名高三学子参加考试,不少商家嗅到其中商机,“火力全开”推出各式各样的高考产品,其中,“谐音梗”仍是主要消费卖点。

  近年来,考场外最经典的家长穿搭要数旗袍和马褂,分别寓意着“旗开得胜”和“马到成功”。还有些家长选择了“高考专用”文化衫,给孩子加油打气。

  根据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数据,京东平台高考概念的旗袍5月以来销量环比增长近29倍,四川、陕西、湖南、河南、湖北领跑,今年在高考场外旗袍秀再次“开场”。

  此前,东北紫色内裤热卖登上热搜:高考生穿带对勾的紫色内裤护体,意味着指定(紫腚)能行“。紫腚赢“”紫腚成”“紫腚对”的火爆使得浪莎也推出了“逢考必会”大红勾内裤。今年5月以来,京东平台紫色内裤销量增长了18倍,其中东北拿下全国30%多的销量,仅辽宁一省就占了21%。

  天眼查App显示,“紫腚能行”商标已被申请注册,国际分类为服装鞋帽,申请日期为2019年6月。除“紫腚能行”之外,中国其他企业也注册了各种与“高考加油”相关的商标,如“金榜提名”“旗开得胜”“高考加油站”“翰林榜”等,无一不体现着社会各界对高考学子的关注和期待。

  灰色袜子也是今年的大热,寓意“超常发挥(灰)”。可以说家长在穿这件事上下了不少功夫,输入了大量积极的心理暗示。

  在吃上,“谐音梗”同样占据上风,状元粽、定胜糕等食品销售火热。定胜糕是中国传统糕点,传说是南宋时期为鼓舞将士们制作而成,盼望着将士们能够凯旋归来。后来,江浙不少地方的百姓常常把“定胜糕”作为孩子考试、老人做寿、新房落成时一种喜庆祥和的礼品赠送他人。近几年,凡是家里有高考生的,都会买上几块定胜糕,讨个好彩头。

  “618”以来,京东平台的定胜糕销量环比增长5倍,其中江浙沪三省市销量占全国的61.5%,广东、河北、辽宁的销量紧随其后。

  此外,高考后的放松休闲计划也推高了旅游消费数据。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酒店近期预订量提升,6月中下旬入住订单同比增长371%;亲子家庭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238%;乐园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近5倍;度假线路中,亲子家庭订单占比为43.7%;北京、重庆、成都、西安等城市出游人群增长明显;三亚、成都、杭州、上海成为最热门的目的地。

  送资料、送文具、送防暑降温产品……为满足考生们的服务需求,6月初达达快送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公益护考的倡议,众多骑士报名成为护考志愿者,6月7日-8日骑士们为考生提供免费紧急配送服务。

  高考期间,达达快送还发起成立了爱心助考点,在上海、成都的考点附近安排了护考志愿者在考试前后随时待命,快速响应有紧急物品配送需求的考生订单。爱心助考点除了免费提供跑腿、帮取帮送的急送服务,还为考生贴心准备了防暑降温和考试专用文具用品。(记者 曲晓丽)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