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新华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李全:风控合规 正本清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20:16:13  来源: 云南网

  7月9日,新华保险2021年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围绕下阶段的风控合规工作,强调要坚决服从监管机构、上级单位的指示,提出了明确红线,正本清源的要求,并作题为《沉着应对 有所作为 迈出新华改革“长征”第一步》的讲话,会议传达的思路值得广泛关注。

  今年是“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监管层面和上级单位都已把“风控合规”摆在重要的位置。李全表示,引导行业从“被动合规”转向“主动合规”,明确提出要树立“内控优先、合规为本”的理念,大力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陋习,这是市场乱象整治走向纵深的必然要求。当前,对于上级单位在监管巡查工作中指出的问题,公司要逐条、逐项地加以整改。

  对于风控问题,李全明确强调,风控合规问题是红线、是底线。公司对重大风险隐患和问题的态度为“零容忍”;坚决落实各项整改意见。要照单全收、照单全改,把巡视整改当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举措确保各项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形成预防和追踪机制,保持对监管动向的高度敏感。加强风险防控工作的集中领导和组织保障,落实风险偏好管理体系,建立“负面清单”管理机制。

  此外,围绕下阶段工作,李全还提出,要提高站位、分清主次、统筹兼顾、注重队伍建设,积极响应监管正在酝酿的新政策,引导行业深度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