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自驾游拉动房车销量上半年增长81%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08:49:48  来源: 国际商报

  原标题:自驾游拉动房车销量上半年增长81%

  车的便捷、房的舒适,近年来,我国自行式旅居车(房车)渐为消费者所熟悉。2021年上半年,全国自行式旅居车销量5832台,同比增长81%,相比2019年增长19%,需求旺盛。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01年我国第一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研制的旅居车上线以来,旅居车在中国已经有近20年的发展历史。截至2021年上半年,自行式旅居车销量基本上以81%的递增速度实现正向增长,中国旅居车市场将在“十四五”规划的战略部署指引下迎来“激进式”发展阶段。

  汽车俱乐部分会对自行式旅居车市场产品分析显示,中国旅居车市场的产品结构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有明显区别,从数据来看,短期内我国旅居车车型仍将以自行式为主,其中C型旅居车将占据主导地位。未来3年,C型旅居车将成为公路主流车型。同时,由于驾照的限制,一般用户会选择6米以下的旅居车,这类车具备较好的驾驶安全性和驾照通用性。

  从区域市场特征来看,目前行业发展的区域特征较明显。江苏是主要的销售区域,其次是山东、浙江、辽宁等地区,而今年广东旅居车市场回落较快。

  汽车俱乐部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短期之内无法到国外旅行,国内的短途自驾游是很多高端群体的新选择,这对旅居车市场是一个很好的拉动。国内自驾游市场成为旅居车市场销售主力拉动因素。随着市场的高增长,一些旅居车企业也开始在这里选择新的市场机会,因此旅居车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将呈现较快的新一轮增长。

  “近年来,旅居车生产企业大量涌现,营地建设数量也有较快增长。虽然中国旅居车市场正显现出快速增长势头,但广大消费者对旅居车产品仍较为陌生、旅居车露营意识以及对旅居车广泛用途的了解仍有待培育和加强,可能对未来的增长产生影响。”上述负责人表示,完善旅居车产、供、销体系的建设,增加旅居车产品曝光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试驾和体验机会,逐步完善旅居车出行的配套设施和相关服务,将是旅居车市场实现可持续增长的核心驱动力。(记者 王旭光)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