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让网红店“红”下去唯有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08:51:40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原标题:让网红店“红”下去唯有诚信经营

  某知名网红连锁餐厅因采用隔夜死蟹充当活蟹卖,土豆腐烂变质后继续送上餐桌,隔夜的变味鸡爪仍然入菜等,被立案调查。连日来,媒体曝光的这起食品安全事件持续发酵,甚至登顶热搜,可见人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度之高。

  事实上,近年来被很多人追捧为“美食打卡地”的“网红”餐饮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并不少见。就在之前,某网红奶茶店的多家分店被曝光存在水果腐烂、抹布不洗、标签不实等问题,而某主营火锅的餐饮企业,也存在售卖变质食材、生菜回收重复使用、卤汤发酸等问题。如此网红店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从报道的情况看,该知名网红连锁餐厅在食品安全方面暴露出的问题,触目惊心。毫无疑问,标榜为“食材新鲜”“当天加工”“保证新鲜和口感”的连锁餐厅,这次算是实实在在地栽了,日后想“东山再起”几乎希望渺茫。大批消费者敬而远之后,这家网红店也付出了声誉受损的沉重代价。

  网红餐厅走红主要是靠包装营销等手段,走红后,客源显然不再是问题,可这恰恰是网红店出现问题的开始。不少餐饮店在披上了“网红”这件华丽的外衣后,就被“流量”冲昏了头脑,不惜以次充好、坑蒙拐骗,置食品安全问题于不顾,公然采用不新鲜甚至腐烂变质食材蒙骗消费者。

  民间对“网红店”有一个传言:“一年红火两年降,三年四年换行当。”网红店之所以不能开长久,主要还是经营者自己的问题。要想打破网红店这种“短命”魔咒,让网红店一直“红”下去,唯有靠诚信经营,通过货真价实的服务赢得消费者的好口碑,否则,势必不会长久,也注定被消费者所抛弃。

  网红店频繁出事,也给监管部门提了一个醒,食品安全绝非小事,对此,相关部门也要负起监管职责,不能坐等媒体曝光,而是要主动有为,监管需要保持高压态势。还要树立全程监管的理念,使监管具有时效性和连续性,把问题解决在事发前;此外,手段和策略也要与时俱进,尤其是对保鲜要求高的食材,必须加强重点监控。(作者 刘天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