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广发银行 >> 正文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少彦一行深入昭通市盐津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8:02:00  来源: 云南网

  9月13日至14日,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少彦,党委委员、副行长叶舟,公司银行部/普惠金融部、授信管理部、办公室负责人一行前往昭通市盐津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今年6月,根据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广发银行昆明分行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由曲靖富源县调整到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昭通市盐津县。该县隶属云南省昭通市,距离昆明约550公里,是云南通往内地的北大门之一,地处乌蒙山区腹地,境内山高坡陡、地势狭窄、谷深沟切、地形地貌复杂,受交通落后、基础薄弱等因素制约,全县经济总量小、基础条件差、产业支撑弱、贫困程度深,属乌蒙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扶贫开发县之一。

  13日晚上,调研组赶到驻村工作队驻地盐津县庙坝镇民政村委会驻,对驻村工作队员进行慰问,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和生活困难诉求。调研组与村委会及驻村队员进行座谈,详细听取了近期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朱行长充分肯定了驻村队员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驻村队员要尽快融入村镇两委班子更好地发挥作用,加强同分行部门沟通协调,集中全行力量更做好帮扶,分行相关部门要尽快对村委会提出的帮扶需求拿出具体方案,推动落地见效。

  14日上午,盐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百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一行陪同调研组现场走访了盐津县水田新区项目建设情况。在帮扶调研座谈会上,杨副县长介绍了盐津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基本情况,提出帮扶需求;县委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分别围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就具体项目进行交流发言。朱行长介绍了广发行基本情况和昆明分行“十三五”期间经营情况自己脱贫攻坚以来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朱行长表示,一是分行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做好盐津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二是双方要不断加强沟通互动,围绕县委县政府“115”发展思路更好提供金融服务;三是分行将充分发挥金融行业优势,助推盐津“3+N”富民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当天下午,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盐津县振兴养牛专业合作社和盐津云上梯田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将持续发挥金融帮扶优势,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确保对盐津县的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落地。

  云南网通讯员 刘江汉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