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国庆黄金周老字号非遗美食受热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08:57:49  来源: 国际商报

  原标题:国庆黄金周老字号非遗美食受热捧 线上线下同步创新高

  国庆假期,亲友相聚吃点儿好的是不变的主题。而这个黄金周餐饮业的主角依旧是拥有非遗技艺的老字号们。

  记者从同春园饭店、同和居饭店、鼓楼马凯餐厅、庆丰包子铺、护国寺小吃等老字号餐厅获悉,各大老字号餐厅纷纷在这个假期迎来客流高峰。位于什刹海景区附近的鼓楼马凯餐厅、同和居什刹海店等出现了明显的客流增加现象。“假期的客流比平时大概翻了一倍,差不多每天要接待将近3000人,10月1日的接待量更多。”鼓楼马凯餐厅经理吕永杰说。

  老字号餐厅非遗技艺制作的美食吸引了不少顾客前去品尝。“不少顾客都是慕名而来,我们的江苏菜制作技艺刚刚被认证为北京市级的非遗项目。”同春园饭店行政总厨、非遗技艺传承人王鸿庆介绍到,“国庆期间我们的镇店菜松鼠鳜鱼几乎桌桌必点,每天都能卖出去一百多条,现在也正是吃螃蟹的好季节,我们招牌的清炖蟹粉狮子头平均每天也能卖将近百份。”

  据了解,同和居饭店的烤馒头、银丝卷,华天二友居的二友居包子等非遗美食都在节日期间收获了颇高的点击率。同和居饭店的流水在黄金周期间同比增长超过40%,香妃烤鸡的假期营收也取得了同比增长超过25%的成绩。

  同时,国庆黄金周还掀起了一股吃面的热潮。据悉,在“十一”假期,华天延吉冷面平均每天销售冷面近1500碗,新川面馆平均每天也售出了各种面类美食近千份。国庆吃面已经逐渐成为了市民的消费习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更多的消费者也通过线上点餐的方式避开人流高峰,尽享老字号美食。据了解,同春园饭店“十一”假期的外卖销售额同比上涨了276%,鼓楼马凯餐厅的节日外卖销售同比上涨175%,同和居饭店、庆丰包子铺、华天延吉餐厅等老字号餐馆外卖销售同比增长超过50%,华天二友居、护国寺小吃、惠丰酒家、香妃烤鸡等品牌的节日外卖也同比增长超过了20%。

  记者注意到,各大老字号餐厅在生意红火的同时采取着高标准的疫情防控措施。华天集团旗下的所有直属餐饮门店全部在入口处设置了自动测温仪和健康宝扫码登记提醒,确保广大市民在欢度佳节的同时能安心在外就餐。(记者 李子晨)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