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便利店、菜市场出新招:品味早餐里的“税滋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09:40: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便利店、菜市场出新招:品味早餐里的“税滋味”

为了让老百姓吃上便捷又营养的早餐,上海市多年持续推进早餐工程。各大新老早餐工程品牌纷纷加入这场便民工程。

近日,上海市民惊喜地发现,在罗森便利店除了“三明治+咖啡”早餐标配外,还可以购买到上海传统早点“四大金刚”——大饼、油条、豆浆、粢饭。记忆中的老味道不仅温暖了上班族的胃,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为了方便市民在上班路上能更快速购买早饭,罗森结合时下新潮流,在小程序最新推出了“线上预订、门店取餐”的模式,市民可以提前预订、随到随拿。

上海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作为,为企业送上贴心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多元化的早餐工程。

“2020年罗森早餐营业收入约8400万元。便利店往往商品种类多、人流量大、销量大,所以对发票的需求量大。”上海罗森便利店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参加了上海黄浦区税务局的‘发票那些事’直播培训,了解到非接触式发票领用方式及操作流程,降低了办税成本,非常实用!我们努力把早餐服务打造成为罗森的金牌工程。”

如何不断丰富早餐供应渠道与品种?上海虹口区在菜场里动起了脑筋。曲阳菜场新开的“大富贵”餐饮门店每天早晨七点不到,已是一派忙碌景象。

据悉,上海虹口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去年将菜场商铺租赁给“大富贵”门店,合作建成了区域“菜早结合”早餐网点,将双方的产品与渠道优势打通,满足周边居民对高品质餐饮的需求。

因政府城市规划,上海虹口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大规模搬迁。虹口区税务局及时对企业需求量体裁衣,预先梳理出项目搬迁、在建过程中涉及的税收政策,及时送发给企业,辅导企业整理资料、规范备案,以便足额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受益于政策性搬迁税收优惠,公司不仅适用企业所得税延期缴纳政策,还能免征增值税和土地增值税。”企业财务负责人陈瑶毅坦言,政策及时落实有利于企业盘活现金流,“我们也更有底气为区域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早餐工程经营模式和机制贡献更多力量。”

不仅仅是上述两家企业,还有很多便民早餐企业享受到了税务部门个性化的精准服务。

上海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早餐工程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生动体现。税务部门将紧密结合上海“十四五”规划、“十五分钟社区生活圈”规划等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税收政策,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助力推进早餐工程建设。(记者 桑彤)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