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运动装备新品抢滩中国大市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08:50:59  来源: 国际商报

  原标题:运动装备新品抢滩中国大市场

  1分钟开合、5分钟搭建的快开双人车顶帐篷,适合1-4岁婴幼儿上冰雪的创新滑雪板,记录人们运动前后心理状态变化的“心火指数”互动装置,穿着皮鞋外套的运动鞋……随着消费需求日益多元化,为适应不同场景的运动消费需求,运动品牌消费市场也迎来了一波“首秀”,抢滩中国消费大市场。

  多元创新生活更轻松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消费品展区的迪卡侬展台,一位观众正手扶梯子一步步攀向已在车顶展开的帐篷,想要切身体验一下帐篷的大小和舒适度。展台工作人员向国际商报记者介绍道,“这就是今年迪卡侬首发的新品快开通用型车顶帐篷。”

  继第三届进博会上“可折叠成背包的皮划艇”和“世界上最快的露营快开帐篷”等首发展品成为爆款之后,法国迪卡侬集团又在第四届进博会上打造了“全球新品首发系列展”,全面呈现户外露营、冰雪运动、跑步、室内健身、羽毛球、骑行等多元化运动创新。

  “快开通用型车顶帐篷是一款配适所有A0级以上车型的快开车顶帐篷,具有防晒、通风、易收纳等各种人性化功能,还配有一张床垫、一个鞋包,让每一个人都能够轻松舒适地住在风景里。”展台工作人员表示,2021年,迪卡侬露营运动产品销售同比增长已突破100%,随着露营日益火爆,迪卡侬看好国内车顶帐篷市场崛起,预计新品上市后将掀起全球车顶帐篷新潮流。

  “现在三胎开放了,未来家庭里可能会有很多比较小的小朋友,这款全球首发的创新滑雪板是一款帮助1~4岁小朋友轻松体验真实冰雪乐趣的产品,同时解决了标准儿童雪靴对婴幼儿来说太硬太重的痛点。”展台工作人员说。

  此外,迪卡侬秀出了电子芯片搭载定制教学的羽毛球拍、与法国医疗中心共同研发的乳腺癌关护女性运动内衣、低碳环保健身动感单车等一系列新品。

  “迪卡侬是中国大众青少年滑雪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致力于打通冰雪运动普及的各项堵点,助力‘三亿人上冰雪’从愿景走向现实。”迪卡侬中国公共事务高级经理赵洁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的话也道出了很多外企的心声,进博会是最高级别的专门以进口为主题的展会,通过前两届参展发现首发产品溢出效应明显。“所以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明年也会继续参展,希望将更多全球首发、首秀产品带到中国,通过进博会这个舞台让更多中国大众能够体会到运动的乐趣。”

  科技加持出行更便捷

  相较于迪卡侬在中国的家喻户晓来说,日本品牌亚瑟士可能相对低调,可此次进博会带来的量化运动情绪状态的“黑科技”产品却一点也不低调。

  记者来到亚瑟士展台时,一位女士正在现场跟着屏幕做运动,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该女生正在进行“心火指数互动体验”。用户在运动前后分别完成扫描面部和回答问题等步骤,“心火指数互动体验”就会分析其身心状态变化,生成对应“心火图”。

  现有测试数据显示,测试者运动后活力值平均提升16%,自信值平均提升11%,平静值平均提升9%,从理论和实践上支持了运动对于情绪和心理健康的正面作用。

  出差时你是否纠结过,带休闲运动鞋还是带正装皮鞋?是否有一种产品可以让人在正式与休闲之间无缝切换?让亚瑟士来回答你。

  在亚瑟士展台的一面,一双外表与普通皮鞋无异的鞋子被分别从横纵面切开进行展示,这就是既能适应严肃的商务氛围,又能在下班后流畅转化为轻运动装备的一款鞋。作为一款“可以跑步的商务鞋”,这双鞋具有优异抓地力及耐磨性能,支撑中足并减少受伤风险,兼具防水透气性能,提供强劲缓震功能,实现了“功能+时尚+舒适”的多重融合。

  此外,亚瑟士跑步区、儿童区、户外区也各有亮点,提供了覆盖跑步、网球、篮球、足球等项目的功能鞋款,以适应不同年龄段在不同场景下对鞋的需求。

  亚瑟士展台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亚瑟士连续第二年参加进博会。2020年参展后,亚瑟士深刻感受到进博会这一重要平台所带来的巨大机遇和影响力,并且更深入地了解本土需求。今年,亚瑟士期待继续利用进博会契机,将前沿技术、丰富产品以及优质服务带入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记者 王旭光)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