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小红书半年处理8700余篇炫富笔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08:58:39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小红书半年处理8700余篇炫富笔记

  昨天,小红书对外公布了最近半年“打击炫富”专项治理的进展:今年5月至10月,平台处置炫富类违规笔记8787篇,处罚账号240个;与此同时,针对炫富识别的算法模型再次升级,通过AI算法识别炫富的召回能力和准确性得到了大幅提升。

  今年5月,国家网信办启动“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要求各平台防止炫富拜金、奢靡享乐、卖惨“审丑”等现象对未成年人形成不良导向。在“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启动半年后,小红书公布了自己深度治理炫富的阶段性进展。

  “打击炫富已经成为小红书常态化的治理动作。在此基础上,我们还会分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持续优化算法模型,推进和升级治理策略。”小红书生态安全负责人表示,炫富内容有损用户体验,滋生社会不良风气,平台将坚定打击到底。

  据介绍,小红书的《社区公约》,将“避免炫耀远超常人的消费能力”“是否对他人有用”作为判定用户真诚分享的重要标准。对于选择“是否对别人有用”作为重要判断标注,小红书社区运营负责人河童此前表示,“炫富内容既不符合用户对有用内容的需求,也易破坏友好互动的社区氛围,需要进行抵制。我们认为社区平台需要有道德观、价值观的判断。”

  “目前,通过AI算法识别+人工核查+生态引导的方式,小红书对炫富治理效率有了大幅提升,也更加坚定做好内容生态、引导正确社会价值观。”小红书内容安全负责人表示。(记者 袁璐)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