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元旦假期老字号外卖、半成品走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08:57:03  来源: 国际商报

  原标题;元旦假期老字号外卖、半成品走俏

  元旦假期刚刚结束,记者从华天控股集团获悉,元旦期间,旗下同和居、同春园、鼓楼马凯餐厅、华天延吉餐厅、庆丰包子铺、华天二友居等老字号通过举办派发菜品券、储值赠礼等活动,掀起元旦线上餐饮消费热潮。小长假前两天,华天控股集团旗下同比增长整体突破50%,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率也超过20%。新川面馆、华天延吉餐厅、同和居等老字号餐厅同比增长更是突破70%。各大老字号餐厅外卖、外带等贡献进一步提升。华天控股集团旗下餐饮门店外卖同比增长超过39%,是2019年销售的两倍。其中,同和居食府、庆丰包子铺等外卖同比增长均超过70%,华天延吉餐厅突破50%。

  元旦假期期间,不少老字号餐厅研发的手拿食和成品、半成品礼盒,成为不少市民的年饭首选。同和居银泰店门口摆放的十多种手拿食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购买。据店里工作人员介绍,烧鸡和酱香猪肘等手拿食尤其受到消费者欢迎,每天能卖出数十份。同春园饭店的冷荤、面点在元旦小长假前两天销售量均超过1000份,外卖窗口热菜则超过3000份。鼓楼马凯餐厅外卖窗口的羊肉串元旦期间大火,每日至少会卖出上千串,销售占比超过13%。惠丰饺子楼早餐、午餐的打包酱肉、肉夹馍、饺子等外带每天超过50单;惠丰门丁肉饼店的卤煮、门丁肉饼以及外卖窗口老汤酱肉的打包销售超过25%。

  记者获悉,元旦餐饮消费老字号的镇店菜依然是百姓的心头好,不仅作为“流量王”吸引了人气,收入贡献比也不俗。同和居的烤馒头、糟溜鱼片、酱爆桃仁鸡丁等菜品几乎桌桌必点;同春园饭店的松鼠桂鱼、清炖蟹粉狮子头、大煮干丝等镇店菜的销售贡献比超过32%;鼓楼马凯餐厅的果香麻酱糖饼、东安鸡和双味鳜鱼销量遥遥领先。此外,像惠丰门丁肉饼店的门丁肉饼,惠丰涮肉馆的老北京铜锅涮肉,香妃烤鸡的烤鸡套餐,华天二友居的二友居包子、酱牛肉、猪肉饼,庆丰包子铺的猪肉大葱包子、鲜虾菜心包子,华天延吉餐厅的拌辣牛肉、大碗冷面等销量占比均超过10%。 (记者 李子晨)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