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工商银行 >> 正文
云南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8:20:32  来源: 云南网

2022年3月29日,云南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成立大会在昆明举行。

为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关系,推动云南省金融业健康有序发展,在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云南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于2022年3月3日在云南省民政厅申请注册成立,目前在册33家会员单位。

协会由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招商银行昆明分行、富滇银行、云南红塔银行、曲靖市商业银行、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云南省分公司10家单位联合发起设立,由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通过建立金融消费纠纷调处机制,依法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金融消费关系各方提供专业、公正、便捷、合法的纠纷调处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次协会成立大会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在《春城晚报》“开屏新闻”播出,参加活动的现场嘉宾有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副行长郝曙光、发起人单位代表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平凡,仪式由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陈晓主持。

大会邀请了在筹备期间给予协会大力支持的云南省民政厅、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等单位通过春城晚报“开屏新闻”直播平台在线关注和见证协会成立,33家会员单位的领导和员工千余人同步参与线上直播。

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平凡致辞并介绍了协会发起背景及筹建工作,代表33家会员单位郑重承诺,将以云南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积极健全机制、优化流程,全力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努力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更便利、更高效、更有温度的服务,推动全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行稳致远。同时,对筹建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业务单位及全体会员单位表示感谢。

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马绍刚远程视频致辞,对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云南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切实打造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调解平台,在金融纠纷调解、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金融服务提升等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民、服务于社会。

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副行长郝曙光阐述了当前金融消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协会的成立是云南省金融系统主动作为,维护辖区金融稳定的创新举措,这必将在维护金融消费者切身利益、营造金融业良好形象、促进云南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和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协会发展提出了相关要求。

协会第一任会长——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任力同志进行就职发言。她表示,将在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的指导和各家会员单位的支持下,认真履行协会章程赋予的职责,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主动承担好新时代赋予金融机构的责任和使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云南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正式落地春城。协会作为第三方中立机构,将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一方面在金融机构和消费者之间建立第三方金融消费纠纷解决机制,借助第三方中立公信度促进金融消费纠纷及时有效解决;另一方面有效统筹全省金融机构资源,在加强金融消费研究、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建立和谐消费关系等工作中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开创云南省金融行业新局面提供优良的服务和有力的支持。

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