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街道掀起“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6:19:00  来源: 云南网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国家安全法》)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本次专题学习由黑林铺街道司法所所长授课,从《国家安全法》原文到基层如何落实国家安全责任都做了一一解读,效果良好。随后,各社区反应迅速,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

红盛园社区积极响应,社区书记从什么是国家安全、怎样树立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意识、如何明确爱国主义与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具体的国家安全知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干部对国家安全防范意识。

万裕社区书记就《国家安全法》的内容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宣讲,一再强调要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群防群治、举报各类违法活动中,坚决筑牢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海源社区副书记除了讲解《国家安全法》的基本内容,还列举了相关真实案例,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义务,为实现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昭宗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会上,社区综治专干向参加学习的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内容,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与职责、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以及公民的义务和权利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眠山社区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社区副主任张红恩就树立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意识以及明确爱国主义与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关系等方面进行宣讲。

黑林铺社区组织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社区书记杨涛就树立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意识以及明确爱国主义与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关系等方面进行宣讲。

梁家河社区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电子显示屏、流动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普及《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广大居民在教育日活动中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此外,康宏社区也深入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

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街道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