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全部通过!黑林铺街道举行2021年度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示范项目验收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34:10  来源: 云南网

为进一步总结好、宣传好、推广好2021年度黑林铺街道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示范项目,严格管理、规范运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的作用,2022年5月10日,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街道举行“2021年度黑林铺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示范项目末期评估验收”评审工作。

由昆明学院马克思列宁主义学院黄亮副教授、阮明阳副教授、昆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研室主任李珺、国家注册会计师/财务管理专家周勇、街道社创中心负责人等组成的项目专家评委,对15个项目进行末期评估验收评审工作。

本次评审方式有所创新。一是社区参与评审。立足社区,让每个项目社区参与到项目评审中,社区针对项目执行情况、服务成效、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评审,评审分值占40%;二是专业评审。由街道组织项目评审专家委员会专家进行末期评估验收专题评审。专家们根据每个项目的执行情况、实施效果、取得成效、宣传情况、群众满意度测评、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工作台账等方面进行严格评审,专家评审分值占60%;三是服务对象参加测评。由社区和社会组织联合对服务对象进行满意度测评,广泛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促进项目提质增效,大力提高服务群众的品质和服务质量。四是按项目评审分数划分等级,评为“基本合格”则需进一步完善项目;评为“不合格”则不再拨付剩余30%的项目资金。

评审会上,街道创服中心负责人介绍2021年度黑林铺街道社会治理先锋服务群众示范项目,15家项目执行单位简要汇报项目实施情况。随后,按照项目评审规定和要求,采取现场汇报、专家提问、查看工作台账、落地社区评价等流程进行评审。现场重点对项目管理情况、项目执行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实施效果、宣传总结,群众满意度测评进行了严格评审。

经过社区评审和专家评审,15个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示范项目全部通过末期评估验收评审。项目评审总分达到90分以上的优秀项目有7个,达到80分以上的良好项目有8个,无基本合格和不合格项目。群众满意度为97.8%,专家对黑林铺街道大力推进社会治理服务群众项目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一直以来,黑林铺街道领导班子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五社联动”服务群众工作,不断创新思路,从组织领导和资金投入上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15个项目从组织动员、需求征集、申报、评审,审批、立项到组织实施,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项目流程、管理规定和要求进行,项目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特色亮点突出,打造出了一批“有温度”“有内容”“有感情”“有口碑”的社会服务品牌,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可持续性。

通过项目末期评估验收评审,有力促进社会治理服务群众工作提质增效。下一步,黑林铺街道将围绕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贴近居民、贴近生活,群众热切希望解决的惠民实事,整合资源、统筹社会力量,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民生小实事”,解决好居民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通过实施“民生小实事”项目,推动社会治理过程群众参与、治理成效群众评判、治理成果人民共享。

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街道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